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新闻报道】天津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首秀”东疆
发布日期: 2020-04-09 19: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首秀”东疆

    人民网天津4月9日电 (孙一凡)今天,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运行智能工作台,通过该工作台提供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和自助打照服务,天津中远海拾号船舶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办结设立登记业务并领取了天津市首张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公司经办人成为智能工作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体验的“第一人”。

    在拿到营业执照后,公司经办人十分兴奋,“这个工作台业务办理界面友好,操作简单、便捷,我第一次尝试自助操作,就顺利完成了设立登记申报。登记机关核准后,用手机上‘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往工作台显示的二维码上扫一扫,就能在两分钟之内自助打印、领取我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和电子营业执照文件,全程‘自助办’省却了排队等候、签字的烦恼,还避免了窗口办理的人员接触,太方便了。”

    智能工作台是东疆管委会在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又一便利化举措,智能工作台内置双目摄像头与身份证扫描器,可通过“刷脸”完成“人证合一”比对,高拍仪可直接将申请资料拍摄上传,使用“小助手”和“呼叫人工”设计,可为申请人提供全程辅助,工作台实现了“功能集成化”“设备可塑化”“场景智能化”“全程自助化”“办事无纸化” “服务人性化”,为 “不见面”“不接触”审批提供了新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智能工作台提供的“不接触”服务,能有效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同时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东疆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4月9日,东疆实现国家首批新标准电子营业执照全国首发和电子营业执照银行开户的应用场景,此次智能工作台的运行,进一步拓宽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领域,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实名认证实现纸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智能工作台是东疆继电子营业执照全国首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应用、税库银三方协议天津首单、经营范围规范化全国试点应用等商事登记投资便利化创新举措之后的又一重大创新。下一步,东疆会不断丰富、优化工作台服务功能,计划增加智慧审批功能,实现企业准入的极简登记,进一步按照‘互联网+政务’和深化自贸区改革部署,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持续打造更加利企便民的营商环境。”


    来源:人民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19:51: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