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新闻报道】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不见面审批” 节后首周网上注册企业11家
发布日期: 2020-02-08 19: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不见面审批” 节后首周网上注册企业11家


    人民网天津2月8日电 疫情既是命令,更是考验。当一线人员排查、宣传、消杀、物资保障的战斗紧张有序之时,东疆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人员正利用互联网、邮件、微信、视频会议如火如荼为企业办事提供不见面审批,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现场跑动。东疆管委会在阻疫的“第二战场”,为“战时”企业设立和项目开工打开了绿色通道,2月3日至7日的5天里,11家企业在东疆政务中心办结开办的各项审批,注册资本共1.3亿元人民币,还有5个项目完成开工审批。

    2月3日7日,东疆政务中心受理各类咨询业务近300件,办结各类审批246件,其中不见面审批241件,占全部业务的98%,通过不见面审批,将审批业务的线下人员接触降到最低,将疫情通过线下人员流动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按照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暂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线下服务的通知,东疆企业服务和审批局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官微发布了东疆高频审批事项的线上办理通道和指引,搜集整理了各审批业务条线主要业务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确保网上办引导清晰、指引明确,电话咨询随时畅通。

    2月3日,东疆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窗口线下服务的首日,企业服务和审批局了解到天津地热开发有限公司着急办理东疆港区银川道小学供热工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后,第一时间安排审批人员与企业经办人联系,通过资料预审、网上申报指导、线下资料承诺制补交、EMS免费寄递审批结果,企业审批事项当天申报、当天发证,顺利通过不见面审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也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项目进展按计划推动提供保障。

    2月3日,东疆新经济局的招商人员向企业服务和审批局反应,其重点招商项目天津慧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前已经与公司客户就环保绿漆、环保保温管等新能源材料供应项目成功接洽,急于取得营业执照和刻制公章。企业服务和审批局通过视频会议组织招商人员、东疆市场监管和税务审批业务负责人,专门对公司成立予以指引。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和招商人员“专家+管家”的服务下,企业当日通过天津市企业开办一窗通,成功办结了企业注册登记、取得了电子营业执照,并于次日通过邮寄方式取得企业公章,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企业开办“零跑动”,确保了公司业务的如期开展。同期落户的还有商促局推动由北京稻稻咨询有限公司和津房联(天津)有限公司在东疆合资成立的天津稻稻咨询有限公司。

    2月4日,在规建局“足不出户、上线如面”的不见面服务指引下,天津易世达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冷链物流项目成功通过线上办公,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立项联审申报工作,启动批前公示。

    2月7日,中创物流东疆冷链项目成功通过线上办公,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立项联审申报工作,启动批前公示,贻海观澜二期三标段工程规划许可证公示结束,并完成设计方案审查和修改,进入出证环节。目前,正在预审和开展业务指导的项目还有中铁联集、玖富物流、邻里中心和人才住房项目等项目。

    东疆政务服务中心是集管委会审批事项、市场监管、税务及海关、海事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办事场所,在充分引导企业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的同时,对于暂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审批事项,管委会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专门制定了线下预约式 “不接触”审批模式。东疆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东疆海关、海事等口岸部门,开展政务中心联防联控,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划定业务中转、等候专区,实施“中转式”不见面审批,加强人员管理,确保线下业务的错峰安排和零接触,在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19:46: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