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宣传报道】新区营商环境建设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13 18: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天下午(5月13日),滨海新区营商环境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联席会总召集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出席,滨海新区营商环境联席会36个成员单位分管营商环境建设负责同志(5个开发区、28个区级部门、3个垂管部门)、滨海银保监分局等3个驻区单位相关负责人、区营商环境专题实践锻炼培训班学员及中心进驻部门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部署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区商务投促局、市场监管局和区法院等三家指标牵头单位分别发言分享经验做法。贾堤同志就做好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区营商环境办副主任白冰冰同志深入分析目前新区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国家要求和先进地区经验举措,提出工作改进建议,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强化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组织保障及日常监督考核;

    二是进一步健全联席会例会和联络员会议机制,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主动妥善处理营商环境工作中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三是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涉及的短板整改提升;

    四是探索匹配前沿产业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为新经济发展赋能。

    贾堤同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其岗、尽其责、谋其职,认真做好营商环境“润物细无声”的工作,尽快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让企业群众看到新区发展的未来、看到新区服务的效率、看到投资新区的价值,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


    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做好营商环境体现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又体现出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做到认识上高度统一、步调一致。区政务服务办要发挥牵头部门的主抓主管作用,明确任务分工,全区各部门都要加强对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务必做到“三个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明确。

    第二,正确认识不足,补齐各个短板

    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指标,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标提速,对标先进,认真梳理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第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

    各单位内部要组建营商环境工作机构,认真研究责任分工、对标先进地区标准,按照办事环节最简和成本最低,制定本部门优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教育培训、强化考核监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5/21 14:27:1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