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宣传报道】现场教学!营商环境“星火班”学习继续
发布日期: 2020-04-27 18:1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昨天上午,“星火班”学员参观了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参观过程中,区政务服务办(营商环境办)徐斐主任现场教学,为营商环境“星火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课程。徐斐主任重点介绍了新区行政审批局制证中心、帮办服务等各项改革举措,讲解知识、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内容深入浅出、形式生动活泼,引导各位学员树立正确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理念。

    首先,处理好企业与政府的关系,树立服务的观念。“要打破官本位,站在办事人角度,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提升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同时,要树立部门协作的观念。提升营商环境离不开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作,“星火班”学员来自新区15个不同单位,在合作提升营商环境上具有天然优势,大家应当互通有无,互相学习。

    最后,要特别厘清审批与监管的关系。星火班学员有的来自审批部门,有的自监管单位,要特别注意:“审批与监管从不是对立关系,而是一对孪生兄弟,互相合作,共同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各项政府服务改革,方能让企业有真切的获得感。”区政务服务办(营商环境办)领导还围绕如何做好营商环境调研评价现场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此次活动实践性强、感受直观,学员们现场提问交流,深入讨论,对政务服务改革的初心和理念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也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6/24 15:05:10&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