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关于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3-01 08:4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66897939

     真:022-66896829

    通讯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融和路681号宝策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

    天津金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古林街上古林堤南津歧公路282

    天津市普林思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租赁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古林街上古林堤南津歧公路282的厂房建设“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300平米,建筑面积6300平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于封闭生产车间内利用生活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采用生物好氧发酵方式生产园林绿化营养土,年处理污泥10万吨。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300万元人民币,约占总投资的10%,预计于20215月竣工。


    一、施工期:

    项目施工为在租赁的生产厂房内地面做一般防渗、发酵槽施工、设备安装。整个施工活动均在封闭厂房内进行。

    施工期主要的环境影响为施工机械噪声、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施工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厂内设施。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布局、隔声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

    二、营运期:

    1、废气:主要为辅料卸料过程产生的含尘废气及污泥发酵过程产生的异味气体。

    项目污泥发酵生产过程于封闭车间内进行,车间采用整体引风方式收集生产过程产生废气;其中辅料卸料过程产生的含尘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并由布袋除尘器处理,污泥卸料槽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一并引入车间整体排风管道。车间进口处设封闭缓冲区,并设集中排风设施收集废气。以上含颗粒物、H2SNH3、臭气浓度的废气经整体排风管道引至1套“生物喷淋洗涤系统+过滤棉+ UV光氧+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后由1 20m 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2废水:项目职工生活废水经化粪池沉淀处理后由租赁厂区总排口排入市政管网,最终进入大港石化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车辆冲洗废水沉淀后回用,不外排。喷淋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3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为设备运行时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产噪设备实施减振、消声、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4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UV灯管、废润滑油、沾染废物废活性炭、废过滤棉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淤泥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中,职工生活垃圾清运处理。


    /

    2021.3.1-3.5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 8:46: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