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天津市滨海新区鑫天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喷砂、电机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9-11 16:4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鑫天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喷砂、电机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1、项目名称:天津市滨海新区鑫天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喷砂、电机维修项目

    2、建设地点:滨海新区胡家园街刘庄子村现有厂区内

    3、建设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鑫天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4、环评单位:天科院环境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利用已建成闲置仓库新增喷砂工序,对原产品进一步加工;在原有铆焊车间内增加8台焊机,提高焊接效率;利用原有1号铆焊车间空闲区域,设置电机维修设备,对外单位老化、损坏电机进行维修等。原项目机加工生产能力不改变,仍为5000吨/年,预计增加维修机电设备1000套/年。

    6、环保措施:

    项目施工过程中,应严格贯彻落实对施工扬尘、噪声等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处理,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厂区化粪池。项目运行过程中,1号铆焊车间新增3台焊机,经新增3个集气罩收集后,与原有2台焊机产生的焊接烟尘一同经现有滤筒除尘器处理后,通过现有1根18m高的排气筒P1达标排放。2号铆焊车间新增5台焊机由配套增设5套移动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喷砂工序产生的颗粒物通过微负压喷砂间内风道收集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8m高的排气筒P2达标排放。加强管理,生产操作应避免采用敞口方式,要使用密闭性好的设备,减少废气的无组织排放,确保厂界颗粒物达标排放。无新增工作人员,不新增生活污水;不产生生产废水。对主要噪声源要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降噪、减振等措施,使噪声满足排放限值的要求。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电机维修新增的含油棉纱等危险废物依托现有完善后的危废暂存间,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 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除尘设备收集的颗粒物及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电机维修过程产生的破损电线及绝缘纸等由物资部门回收。无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完善排污口规范化工作,设置规范的废气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相应治污设施落实工况用电监控等要求。完善相关排污许可手续。修订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并向新区生态环境局备案;认真落实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做好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的合理衔接工作,杜绝发生环境事故和次生环境事故。

    7、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仅适用于报告书。

    8、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9、发布日期:2020-09-11

    10、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联系电话:022-66897951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3 11:46: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