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新上金属表面热处理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9-10 08: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上金属表面热处理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1、项目名称:新上金属表面热处理生产线项目

    2、建设地点:滨海新区古林工业区海盛路8号

    3、建设单位:天津稳港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4、环评单位:天津众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赁天津建来科技有限公司东侧现有闲置厂房,购置安装1套托辊式网带淬火炉热处理生产线,包含高温渗碳、淬火、清洗、回火等工序(不涉及电镀、使用有机涂层及有钝化工艺的热镀锌等),对金属零部件进行热处理加工,建成后预计年热处理金属部件8000吨

    6、环保措施:

    项目运行过程中,渗碳过程采用电加热方式,使用甲醇作为保护气、丙烷作为渗碳剂,未反应的气体通过渗碳的网带炉炉口进行完全燃烧,经集气罩收集后由管道引至车间外排放。淬火及回火工序产生的油雾经集气罩收集至“喷淋+静电式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P1达标排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依托天津淦峰科技有限公司污水总排口排入市政管网,最终进入大港石化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喷淋水及经隔油池处理后的淬火后清洗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隔油池及喷淋底槽定期清理,清理废物作为危废处置。对主要噪声源要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降噪、减振等措施,使噪声满足排放限值的要求。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项目产生的废淬火油、废油渣、废油渣水、废淬火油桶、沾染废物等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 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库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根据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关于天津稳港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新上金属表面热处理生产线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总量来源的确认意见》,该项目新增化学需氧量0.096吨/年、氨氮0.00864吨/年。做好排污口规范化工作,设置规范的废气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相应治污设施落实工况用电监控等要求。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发生实际排污之前,应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排污许可管理相关工作。制定有效的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并向新区生态环境局备案;认真落实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做好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的合理衔接工作,杜绝发生环境事故和次生环境事故。

    7、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仅适用于报告书。

    8、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9、发布日期:2020-09-10

    10、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联系电话:022-66897951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0 11:11: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