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天津市汉沽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新增混凝土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9-07 10: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项目名称:新增混凝土生产线项目

    、建设地点:汉沽

    、建设单位:天津市汉沽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天津青草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租用天津市中天化肥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滨海物流加工区(西区的现有厂房,拟新增一条混凝土生产线。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增混凝土搅拌机一台,水泥仓两个,外加剂储罐一个,粉煤灰仓一个,矿粉仓一个,封闭式料仓储库一个等生产设施,公共设施依托现有。建成后混凝土生产能力新增6万立方米/年。项目总投资280万元,环保投资14万元,约占总投资的5%。

    六、环保措施:

    1.施工期间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污染防范措施:妥善处理施工产生的施工废水;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对高噪声机械的管理

    2.两个水泥筒仓仓顶呼吸口产生的粉尘经仓顶布袋除尘器净化后,通过一根21米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粉煤灰和矿粉筒仓仓顶呼吸口产生的粉尘经仓顶布袋除尘器净化后,通过一根21米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搅拌机产生的粉尘经管道引入机顶的布袋除尘器净化后,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砂石存放在封闭的料场内,砂石料仓进出口上方设置喷淋装置进行抑尘,并通过雾炮设施进一步降尘,确保颗粒物无组织排放厂界达标

    当废气治理设施发生故障时,应及时调整生产停止产尘废气的生产工序,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3.实验废水用于厂区泼洒抑尘,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后循环用于冲车,生活污水暂存于化粪池内定期清掏。

    4.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降噪措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5.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机油等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库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建设和管理。

    布袋收集的粉尘、废混凝土、沉淀池底砂、实验室垃圾回用于生产,不外排;滤袋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

    6.排污口规范化设置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进行。设置规范的废气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

    7.强化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并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编制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生态环境局备案。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发布日期:2020-9-7

    、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联系电话:022-66897197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7 10:03: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