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天津港锐石油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油井封堵剂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9-07 0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项目名称:天津港锐石油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油井封堵剂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海滨街

    、建设单位:天津港锐石油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天津市普林思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租用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作业公司第一修井分公司的闲置厂房,从事常规油井水泥与矿物添加辅料的复配混合,产品为粉状油井封堵剂,生产规模为1800吨/年。公用工程依托厂区现有设施。项目总投资为100万元,环保投资1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0%

    、环保措施:

    1.施工期间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污染防范措施:妥善处理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和固体废弃物;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对高噪声机械的管理。

    2.倒料区、出料区设置成局部半封闭空间,接料槽、出料口上方设集气罩,混拌罐上方设有启闭功能的带滤网呼吸口,集气罩、呼吸口的废气引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3.生活污水经市政管道达标排入大港油田港东污水处理厂处理。

    4.厂区应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降噪措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5.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废润滑油、废油桶、含油沾染物等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布袋除尘器收集的尘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废包装袋、废布袋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6.认真落实《天津市涉气工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并做好排污口规范化工作:设置规范的废气废水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标识牌。

    7.认真落实报告中的事故风险防范措施,配备充足的事故应急物资,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区生态环境局备案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发布日期:2020-9-7

    、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联系电话:022-66897197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7 10:03: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