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滨海新区北穿港路气源管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8-24 14: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项目名称:滨海新区北穿港路气源管道工程

    、建设地点:海滨街

    、建设单位:天津泰达滨海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天津欣国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为了连通中石油陕京输气管道系统和中石化天津LNG输气管道系统,拟建设滨海新区北穿港路气源管道工程。管道起点为中石化天津LNG南港分输站,终点为天津泰达滨海公司大港调压计量站,管道总长4.3公里,管径为Φ813mm,设计压力4.0MPa,设计规模为1440万立方米/天。工程总投资为7171.52万元,环保投资8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12%

    由于工程管路涉及穿越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独流减河郊野公园、交通干线防护林带管控区,2019年你公司委托编制了《滨海新区北穿港路气源管道工程对郊野公园、林带类型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论证报告》,该报告已通过天津市人民政府的批准。

    、环保措施:

    1.施工期间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污染防范措施:做到合法施工,文明生产,减少扬尘污染;管道试压废水沉淀后用于施工现场洒水抑尘;妥善处理施工产生废弃泥浆、施工废料等固体废物,其中泥浆池应做好防渗处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对高噪声机械的管理,未经许可,不得夜间施工。

    2.施工前应做好相邻管道的勘察工作,必要时约请管道的所属单位现场协助,杜绝因彼此影响造成次生环境事故;同时要做好管道的警示标识,做好线路巡检工作,防止因自然和人为因素造成的管道泄漏;完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环境风险事故的处理能力。

    3.管道施工中的探伤须委托具有相关生产许可资质的单位进行,探伤设施采取满足国家规范的相关防护措施。

    4.在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内施工中,应采取严格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措施。该区域内严禁临时堆土,严禁设置泥浆池、临时料场,并优化、压缩施工工期;施工结束后按照修复方案及时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减对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影响。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发布日期:2020824

    、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联系电话:022-66897197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24 14:30:4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