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试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8-21 14:3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项目名称: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试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古林街

    、建设单位: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廊坊市绿杉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拟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工业区内的现有厂区利用现有闲置KTR车间建设中试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条促进剂CBS微通道中试生产线、条促进剂TBBS微通道中试生产线、条促进剂DCBS微通道中试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一套母液处理装置,对橡胶促进剂CBSTBBSDCBS进行微通道合成反应试验研究,中试装置其他上下游衔接装置、公用辅助及环保工程依托厂区内现有设施。该项目设计中试橡胶促进剂CBSTBBSDCBS产品分别为3375/年、3375/年、2700/年,中试项目试验时,对应现有的CBSTBBSDCBS生产线停产,项目中试前后全厂橡胶促进剂CBSTBBSDCBS产品及生产规模不变。该项目预计202010月建成,运行周期为2年,运行稳定后则转产业化生产,须提前另行办理环保手续。项目总投资为5438.76万元,环保投资18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3.30%

    、环保措施:

    1.施工期间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污染防范措施:妥善处理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和固体废弃物;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对高噪声机械的管理。

    2.中试车间工艺废气经收集进入现有直燃式焚烧炉处理,废气由现有的一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新建盐酸储罐废气经收集进入现有CBS造粒车间布袋除尘器+水喷淋塔+光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由现有的一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CBS干燥造粒废气经收集进入现有布袋除尘器+水喷淋塔+光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由现有的一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TBBS干燥造粒废气经收集进入现有布袋除尘器+水喷淋塔装置处理,由现有的一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TBBS干燥气流废气经收集进入现有“布袋除尘器+光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由现有的一根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DCBS干燥造粒废气经收集进入现有“布袋除尘器+水喷淋塔+光电废气处理”装置处理,由现有的一根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

    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废气的无组织排放,确保无组织排放满足厂界限值要求。根据环评报告结论,该项目不需大气环境防护距离。

    3.生产工艺废水、真空水环泵排污水、地面及设备清洗废水、水洗塔废气处理设施排水经现有废水处理站处理,与循环冷却水排污水一同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大港石化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4.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降噪措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5.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造粒不合格品除尘灰等作为原料返回生产工序。

    副产有机物、废包装桶、废机油、含油废抹布等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6.认真落实《天津市涉气工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并做好排污口规范化工作:设置规范的废气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

    7.做好地下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的防控工作:完善分区防渗措施,合理设置地下水监测井,严格落实地下水监测计划,按照相关规定定期监测地下水的水质

    8.在依托现有工程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强化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完善突发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地下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环境风险事故的处理能力,有效防范环境风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发布日期:2020821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21 14:45: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