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审批公示

天津市昊航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环保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8-11 13: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项目名称:环保设备升级改造项目

    2、建设地点:滨海新区大港石化产业园区金汇路与港星街东南交口

    3、建设单位:天津市昊航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4、环评单位:天津绿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原有建设项目基础上,焊接区新建1台滤筒除尘器、火焰切割区新建7台移动式烟尘净化器,用于产尘设备废气治理,建成后原生产规模不发生改变。

    6、环保措施:

    项目施工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对施工噪声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好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项目运行过程中,员工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化粪池处理后,由市政管网达标排入大港石化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25个焊接固定工位产生的烟尘经各自工位上方集气罩收集后,引至滤筒除尘器,处理后的废气经1根17m高的排气筒(P1)达标排放。5台半自动火焰切割机产生的颗粒物由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共7台,5用2备)收集处置。加强管理,确保厂界颗粒物达标排放。对主要噪声源要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降噪、减振等措施,使厂界噪声满足排放限值的要求。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项目产生的废液压油、废油桶、含油抹布等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 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库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废滤芯、废金属屑等一般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后,定期外售。根据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关于天津市昊航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环保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总量来源确认意见》,该项目新增化学需氧量0.432吨/年、氨氮0.039吨/年。完善排污口规范化设置,设置规范的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相应治污设施落实工况用电监控等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7、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仅适用于报告书。

    8、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上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要求听证。

    9、发布日期:2020-08-11

    10、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联系电话:022-66897951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2 13:4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