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在滨海新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要件如何准备?这张《明白纸》送给你!
发布日期: 2024-03-26 08:57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年来,随着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与质量监督手续实行并联办理、申请材料减至6个,办理时限减至1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为进一步减少报建人员跑腿次数,提高办事效率,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一室工作人员梳理出申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各类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找出解决办法,编制《滨海新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明白纸》(简称“明白纸”)。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按照工程类型可分为房建公建、工业、道路桥梁、地铁、管网、配套绿化、装饰装修等,每个类型涉及的申请材料会有所差别。

    “明白纸”按照建筑类型分类设计成表格模式,并对每个申请材料做了简要说明,做到简洁明了,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申报的工程项目类型对号入座,精准报件,一次通过,有效解决申请材料不够精准、反复补正、多次跑腿问题。

    特别提醒

    1、用地批准手续是指:住宅类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房地产权证;线性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用地预审和预选址意见书等;

    2、办理部位施工许可必须提供该部位的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通知书、附图一起使用方可有效;

    3、市政工程配套的绿化工程,除上述要件外依法应提供:市政工程用地手续、绿化部分设计方案评审意见;

    4、装饰装修工程中非住宅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装修装饰,除上述要件外依法应提供房屋行政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文物保护单位和优秀近代建筑的大修工程及改变原结构、平面的装修装饰工程还需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件”;

    5、依法确定承包人的材料包括施工中标通知书和施工合同;

    6、房产类证明文件指公房管理所出具的房屋证明文件、产权部门出具的竣工备案等相关手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6 8:59: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