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靠前指导 赋能存量资产丨滨海新区召开盘活存量资产资源项目手续办理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4-03-13 08:49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要求,聚焦滨海新区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力落实“十项行动”,近日,区政务服务办牵头召开滨海新区盘活存量资产资源项目手续办理培训交流会,邀请区发改委、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区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对盘活存量资产资源项目相关手续如何办理进行了政策讲解答疑,切实解决盘活存量和化解债务痛点难点问题,坚持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共进。

    滨海新区盘活存量资产资源项目手续办理培训交流会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滨海新区促进存量资产资源盘活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进行讲解;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解读了《市规划资源局关于解决历史遗留公益性项目房屋产权证问题的意见》《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印发加快解决我市历史遗留项目不动产登记问题意见的通知》,讲解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区住房建设委介绍了消防验收、联合验收相关政策;区政务服务办分享解读施工许可豁免清单、分类指导意见及相关政策案例。

    下一步,滨海新区将成立由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区住建委、区政务服务办组成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班。对新区盘活存量资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解决方案,妥善解决共性问题,精准破解个性难题,加快历史遗留项目手续办理,打通盘活“最后一公里”。

    依法依规 善作善成 盘活存量资产资源

    区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存量资产资源盘活审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各单位把握好资产资源盘活利用和防范风险关系,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推动存量价值转化为增量发展空间。

    二是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将盘活存量资产资源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港产城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尊重经济规律,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存量资产资源盘活工作。

    三是要将资产盘活与化解债务风险一体推进。把盘活存量资产资源作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防范债务风险、筹集建设资金、优化资产结构的重要手段,一体推进存量资产资源盘活和债务风险有效化解。在盘活存量资产资源上善作善成,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赋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13 8:50: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