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节日快乐丨区政务服务办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3-11 09:22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8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办召开“不负芳华 做最美的自己”“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女性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参会女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对工作、生活、家庭的感悟和收获,分享美好新愿景,充分彰显了自信自强、勇挑重担、实干争先、锐意进取的飒爽英姿和巾帼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女性作用,承担起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不负芳华 做最美的自己”

    运行保障室 赵红梅:我有幸从不同的视角看到了不同的工作状态,审批室同志们面带微笑,包容面对每一个企业和群众,展现的是政府形象。综合部门更多承担改革统筹和各种保障,加班加点是常态。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女神,在家是妻子、女儿、母亲,承担的是家庭的责任;在单位,则变成能给企业,群众带来温暖的女神,在快节奏的当下,面对各种压力,我们要学会自洽,愿我们每一位始终怀揣着青春的激情,保持自信乐观的态度!

    政务服务室 贾华:在工作中我们要勉励自己、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敢用柔肩担重任,着眼于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干劲,为推动新区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同时,女同胞们一定要重视自己、学会爱自己!

    审批二室 张娟娟:身为女性在生活和工作中承担了更多的角色,压力和责任更重,需要不断去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在这过程中感谢政务服务办大家庭的温暖和领导同事们给予的理解及支持,让我们不断地成长进步,希望女性的每一个角色都能活的精彩,绽放美丽!

    审批四室 邵丽丽:女性要自信自立,不能只满足于自己的小家庭,要有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要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抓住其中的关键,快乐地工作生活。祝姐妹们芳华自在,笑靥如花!

    交流发言结束后,区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人对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充分肯定了广大女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真正扛起了“半边天”,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赓续书写政务服务工作的美丽篇章。

    政务服务“娘子军”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现有工作人员160名,其中女性94人,占总数的59%。多年来,这支“娘子军”立足岗位,为滨海新区行政审批体制改革、营商环境建设贡献着巾帼力量。

    在热忱服务中展现巾帼风采。“娘子军”们充分发挥女性优势热情为群众服务。她们用敬业、热心、微笑感动着每一位申请人。窗口受理、后台审批、制证出证流水线式服务,各环节高效配合,为项目抢抓工期提供保障。

    在主动服务中展现巾帼温度。“娘子军”们以拼搏和汗水演绎着精彩人生,面对群众需求,她们秉持着“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理念,为群众做好每一项服务。

    在精准服务中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娘子军”们以最美的芳华凝聚属于“半边天”巾帼实力。她们用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的服务,为企业落户新区增强信心。

    这支“娘子军”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天津市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称号,已经成为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11 9:23: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