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点赞丨高效审批助力“渔船贷”,贴心服务金融“活水”来
发布日期: 2023-02-02 09:03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促进渔业经济发展,服务“三农”小微个体,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塘沽分行创新推出“渔船抵押贷”产品,以渔船作为动产办理渔船抵押,满足渔民群体的资金需求。

    渔船船主申办抵押贷款时,银行人员需陪同客户到审批窗口进行面签登记,办理“渔业船舶登记—抵押登记”业务,拿到《渔业船舶抵押权登记证书》后银行再进行放款。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探索“政务+金融”服务新模式,我办审批二室工作人员积极对接银行工作人员,为其详细介绍办理抵押登记所需申请材料、审核要点、办理流程,开展全程跟踪服务指导办理。

    同时考虑到渔民尽快取得贷款的迫切需求,审批人员采取承诺制方式,将原先线下审核模式优化升级为“承诺制+线上抵押登记”模式,有效解决了因渔船出海作业,登记证书随船携带无法提交的问题,当天即可完成审批,发放《渔业船舶抵押权登记证书》。

    高效服务 助力渔船抵押贷4000余万

    得知这一政策后,家住北塘的张大爷便申请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希望尽快拿到银行放款来升级渔船、购置网具,为新的一年捕捞作业做准备。

    审批人员从申请表的填写到网上申报的具体操作流程一一给予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当天便完成了审批,让张大爷拿到了《渔业船舶抵押权登记证书》。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证书非常高兴,张大爷赶紧去银行办理放款手续,从审批到顺利拿到银行贷款全程仅两天。

    我办与农业银行高效配合,截至目前已为多艘渔船办理了抵押登记业务,合同涉及抵押金额累计4127万元,有力支持新区渔业产业链的发展需求,助力新区渔业“做大做强”。

    经办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塘沽分行张跃雨表示:非常感谢新区审批局在我行办理贷款业务中的大力支持和贴心服务,也欢迎渔民朋友们前来办理相关贷款业务,希望通过“渔船贷”满足渔民朋友渔船升级的迫切愿望和金融需求。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接下来,我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农业银行携手为渔民群体服务,为建设农业强国提供金融动能,让金融“活水”助力新区渔业蓬勃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2 9:05: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