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开局起步 干字当头丨新区政务人铆足劲头开新篇!
发布日期: 2023-02-01 09:00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强调,要着力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努力打造市场化改革新高地、开放平台升级版,充分激活市场主体,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后,区政务服务办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鼓足干劲、抖擞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实施举措,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统、智、创、优”四个字上持续用力、综合发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面面俱到 环境有保障

    运行保障人员提前到岗,巡查大厅,检查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自助服务设备等,及时更新系统信息,为日常审批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对办公区域、空调出风口和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温馨、贴心的服务。

    热情贴心,窗口岗位“不掉线”

    1月28日(正月初七)上午九点,在大厅窗口,伴随着一声声“过年好”的问候声,窗口工作人员开始“营业”,办理各项业务的申请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懈怠,热情接待。“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看到服务这么热情,心里很高兴。”正在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业务的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整体部署 全局谋划“任务书”“施工图”

    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书”“施工图”,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工作要求,精心谋划滨海新区优化营商环境6.0版方案;制定完善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关于营商环境12条举措,并逐条项目化清单化;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更多的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清单,扩大智能审批覆盖范围、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全市率先开展“证照联办”试点工作。

    有条不紊,项目审批“不断档”

    兔年伊始,审批人员便通过主动靠前服务、提前技术指导、预约专家评审、公示无缝衔接等举措,为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重大项目办理完成环评审批,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实施。

    1月28日,通过“集团化+一件事”审批方式为中石化滨海分公司29个加油站办理了成品油经营许可法人变更,并于当日发证。另外,通过线上踏勘方式,为天津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III类非医用射线装置现场勘查。

    主动靠前,服务街镇“不停歇”

    年前,区政务服务办向海滨街委托下放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无储存)审批权限,惠及南部片区400余家企业。新年开局,审批人员主动做好事项跟踪,搭建实时审批联络机制,远程开展法律法规讲解、审批案卷分析指导服务,并积极准备上门培训,确保改革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不打年盹,积分工作紧锣密鼓开始

    1月28日,2023年第一期积分落户开办,工作人员便紧锣密鼓开展居住证积分工作,针对上期反映集中的问题,建立12345工单快速答复机制,同时做好新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与市级部门联合成立“政策小分队”,建立企业群众吹哨,迅速报到机制。

    树目标、表决心,新的一年加油干!

    围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新区政务人积极研究具体实施举措,谋划重点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开局之年履职新气象。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研究轨道交通项目实现最小单元单独办理施工许可证;全力推动一张表单、一网通办、一张证书,用联合验收意见代替竣工验收备案,无需单独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做好“一件事”审批、项目立项信息推送给水电气暖企业、相关部门提前服务,实现水电气暖安装更便利,对部分领域施行告知承诺制发放施工许可等审批服务工作;做好项目评估“复审”“复查”工作。

    聚焦民生领域审批事项,持续推进“一件事”审批改革扩容增量,继续优化医疗机构“一件事”审批流程;积极推动更多审批事项实现智能审批;对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民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等项目给予重点扶持;靠前服务医疗机构,促进十五分钟医疗便民服务圈尽快形成,方便群众就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区政务人将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崇廉拒腐,持续落实“清廉审批”各项要求和审批服务十不准,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展现新区政务人的新作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1 9:03: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