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稳经济 增信心 解难题 助发展——新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再增3家!
发布日期: 2022-06-17 09: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日前,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区科技局、工信局、生态城政务服务办一行赴天津中新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为天津中新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3家单位授予“政务服务工作站”牌匾。同时,邀请各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负责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进行政策宣讲,倾听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将稳经济政策措施送到企业手中。

    政务服务工作站服务范围拓面增效

    自2019年开始,区政务服务办选取经营业绩好、专业化服务能力较强、发展前景良好的众创空间,分批次授予16家“政务服务工作站”称号,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调动企业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积极性。

    本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政务服务工作站”的服务范围进行了拓展,从之前单一的众创空间延伸至广泛社会面,通过在企业协会等机构设立政务服务工作站,为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桥梁和纽带,以便政府按需服务、精准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便利化需求。

    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

    “服务好不好,企业说了算。”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区政务服务办出台了“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拿地即开工”“债到即开工”“智能审批”等一系列惠企惠民改革举措,并在帮办平台上线“惠企政策适配器”,在刚刚过去的滨海新区审批局成立8周年庆生之际,重磅出台了《滨海新区对标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2022年行动计划》。区政务服务办邀请了18家企业及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企业需求,收集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

    天津中新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政府能够为我们搭建宣传推广的平台,让更多企业了解北航,我们期待与更多企业进行合作;希望对接人社、工信、商务、工会等部门,及时了解相关涉企惠企政策,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高企协将充分调动自身优势资源,推动行业规模做大做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政府与协会的沟通合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让企业积极参与到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来。

    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受疫情影响,新区中小企业物流、产业链等遭受了不小损失,政府部门主动伸出援手,帮扶企业渡过了一个个难关,真的特别感谢。希望监管部门经常性地开展企业培训,精确指导企业规范经营运行。

    中关村雨林空间:通过政务服务窗口和法律援助窗口,我们将政府服务第一时间带给企业,提升了企业感受度。希望新区政府能持续深化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不断完善人才服务激励机制。

    其他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企业经营实际出发,围绕业务开拓、人才服务、资金审批等实际业务需求献言献策。区政务服务办、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生态城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同志,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并对本领域相关惠企政策进行宣讲。

    生态城政务服务办主任吴小丽表示:要积极推动审批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企业服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精准对接与广泛服务”相结合等方式,为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主任李长洪表示:针对目前市场现状,国家、市、区三级政府都出台了相关政策,尤其是新区近期推出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六个方面、123项任务措施,给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吃了“定心丸”。广大企业要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区政务服务办今后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收集问题及时反馈。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商请区相关部门研究建立包容审慎监管机制,为企业营造良好存续环境。二是持续升级优化服务。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完善惠企政策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程闭环服务,提升集约式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企业宣传推介。挖掘企业成果和典型案例,通过官方渠道和媒体宣传推介,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李长洪希望,各政务服务工作站要立足自身职责,发挥政务服务辐射效应。

    做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将一揽子和惠企政策精准快速传递给企业,让企业尽享政策福利;做营商环境的宣传员,将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改革的举措及时反馈给企业,让企业尽享改革红利;做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政府部门,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和难点;做政策信息的传递员,及时传递先进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助力新区对标国际一流,更好地服务企业。

    天津中新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

    北航(天津)科创成立于2017年9月21日,于2018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是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属于星空众创孵化板块。作为北航投资有限公司与新区的首批合作项目,充分发挥连接新区良好的创业、营商环境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资源优势,聚集创新产业资源和先进技术,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系统、精准的创业技术服务,是具有投资属性的创业孵化、培育和加速服务平台。

    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独立法人社会团体,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业融合交流、助力天津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成立了不同领域的专委会/集群联盟、建设有近1000个创业项目库、开设创业服务热线,通过线上多媒体途径打造创业宣传阵地,集群化服务,涵盖天津市7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

    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是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会员不分产业(行业)、不分所有制,是各类中小企业之间广泛联络交流的平台。协会围绕推进中小企业改革发展,提升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中小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家素质、维护中小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而开展各项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17 9:24: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