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共同缔造美丽“滨城”,政务人在行动(第四期)
发布日期: 2021-07-08 18:5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唱响政策指导“连心曲”

    ▲办副主任白冰冰在新城镇邓善沽村推广“滨海通办”

    我办推出的“滨海通办”目的是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百姓办事“就近办理”,提升百姓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下沉干部到达社区后,第一时间了解“滨海通办”推动情况,宣传、讲解“八统一、一规范”相关规定,并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部分审批业务注意事项,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用耐心细致奏响政策指导“连心曲”,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审批四室毕文静在大沽街远景社区对“滨海通办”操作流程及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审批五室李军在古林街福满园社区宣讲“滨海通办”

    谱好辅助基层“同心曲”

    ▲综合室张廷胜协助社区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6月份,基层社区既要做好各类庆祝活动,又要做好社区民生、疫苗接种、创文创卫等工作,头绪多、压力大、负荷重。面对社区力量薄弱的情况,我办下沉干部精心配合,谱好辅助基层“同心曲”。在社区广场、在居民家中、各类活动现场,你既能看到政务人协助社区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参加文艺汇演,又能看到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既能看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检查底商门前“卫生三包”落实情况,又能看到更换张贴创文创卫海报.....到处都是政务人忙碌的身影。

    审批一室薄文福在北塘街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检查底商门前“卫生三包”落实情况

    审批四室郗兆怡在响螺湾社区参加七一垂直马拉松

    审批二室孙婷和社区人员入户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审批四室李梦和社区人员巡视底商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的健康证上墙情况

    奏出服务群众“暖心曲”

    ▲运行保障室储一涛在泰达街福瑞社区协调解决月荣轩居民漏水纠纷

    百姓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的着力点、落脚点,我办下沉干部积极协调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细心热情的态度奏出服务群众的“暖心曲”。向社区居民宣传“智慧滨海”“组织在线”、清整社区垃圾,规范摆放自行车、手把手教居民如何预约疫苗、协调解决居民漏水纠纷、到医院现场维持秩序......这些看似解决的都是些琐事、小事,背后却是我办干部“百姓事无小事”的思想自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6 16:12: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