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见面不如网办】解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网办指南,满满干货等你来~
发布日期: 2021-07-07 18: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是所有项目都需要备案吗?

    NO!企业投资项目根据项目不同情况,分别实行核准管理或备案管理。在新区行政区域内并且在《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之外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包括企业使用自己筹措资金的项目,以及使用自己筹措的资金并申请使用政府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等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其中:

    ·跨区实施的项目由市发展改革委备案;

    ·各开发区和中塘镇属地范围内实施的项目由开发区、中塘镇投资立项主管部门备案。

    备案一般在哪个环节申请呢?

    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企业应当在开工建设前通过网办平台将项目信息告知备案机关。以装修项目为例,王某为滨城某餐饮店老板,现在准备对餐饮店进行翻新装修,那么,王某需在装修前申请项目备案。

    备案时企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项目法人单位基本情况,包括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司类型等

    2.项目基本情况,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

    3.项目主要指标情况,包括项目总投资额、拟开工时间等

    4.需要补充说明的事项

    以天津市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为例,上图为备案申请表填写说明,企业只要按照填写说明如实填写即可;备案申请表(空表),有需要的企业可长按二维码下载~

    备案后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开工?

    并不是。项目备案不作为项目开工的依据,只证明该项目向备案机关进行了项目信息事前性告知,项目单位需完善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等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网上办理流程

    1.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zwfw.tj.gov.cn:8086/)

    2.选择右上角【法人注册】,注册账号并实名认证,作为享受全市政务服务的网上通行证,请确保账号的唯一性及信息的准确性。

    3.登录成功后,向下滑动至【主题业务】版块,点击【投资项目】。

    4.网页下拉至最底部,点击右下角【用户空间】。

    5.进入用户空间后,页面左下角点击【项目申报】。

    6.进入申报页面后,以此进行“基本信息”填写,尽可能填写全部信息(*为必填项),项目类型选择“备案类”,行业国标参考《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7版)》。

    7.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后用户可在【用户空间】查看审核进度,需修改则点击【项目名称】进入修改。“审核通过”后,请等待牵头部门进行事项认可进行下一阶段。

    8.进入【用户空间】,点击【项目名称】后,勾选对应事项,进行阶段申报;内资项目申报选择→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外商投资项目申报选择→外商投资项目备案

    9.选择【确认申报】按钮,点击【下一步】(一表制表单无需填写直接点击下一步,若无法点击下一步请将浏览器切换为极速模式)下载空表填写完成并上传。

    10.等待审核,进度信息为“办结”则可携带法人或经办人身份证领取办理结果。

    备案后需知

    注意事项: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审核期间,可在【用户空间】查看进度信息;

    ·若信息填写不完善,请企业仔细阅读退办原因,修改完善后再重新提交审核。

    ·项目备案后,项目法人发生变化,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内容发生重大变更,或者放弃项目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当及时告知项目备案机关,并修改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

    022-66897193(如果您在备案申请过程有任何问题,欢迎来电咨询)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6 16:12: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