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号外!】2019—2020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公布,有我们!
发布日期: 2021-07-02 18:2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滨城,有这样一支青年集体,他们争创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他们创新工作亮点、树立服务品牌,他们就是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

    近日,2019-2020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公布,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

    青年文明号既是一份荣誉,体现着排头兵责任担当,展示着青春的精神风貌,这块“金字招牌”也是创优岗位建功、提供优质服务、弘扬职业文明的代名词。

    中心基本情况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于2014年5月20日成立。单位职工数192人,青年数99人,青年占比51.7%。

    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

    严格执行“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制度,并做到“三亮”的载体可见可感、便于识别,要素规范、完备。

    青年文明号标牌,在中心窗口醒目位置亮明摆放。

    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主动向办事企业群众发放。

    在中心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和投诉电话室,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聘请52名区级营商环境监督员,开展“您说我改”的找茬活动。

    微笑服务 高效办事

    制定科学、精细、具体的岗位规范,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成员,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制定《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完善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绩效考核细则,切实加强集体成员的管理,着力抓好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微笑服务、高效办事、不说不行、只跑一次”,树立滨海新区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

    动员集体成员逐项测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滨海新区在线帮办平台、各对口部门的审批专网系统,梳理出共计340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

    疫情期间通过轮岗值守和主动加班,坚持“双线作战”,推行项目审批不见面办理,实行“九办”审批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全市率先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多渠道公示网办清单、操作指南,确保网办可办、网办会办、电话能通、能办成事。

    正青春 展风采

    精心打造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争当营商环境建设者”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等特色活动。

    积极组织参与“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五周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开展“向对口支援地区困难青少年爱心捐款”等公益活动。

    到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

    《天津市营商环境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暨青年干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骑行团课活动,带领青年干部骑行参观塘沽南站火车站、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新区博物馆等红色教育资源,鼓舞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岗位开放周活动,通过现场政策讲解、知识普及、岗位体验、操作观摩等活动形式,增进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识和对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了解。

    争先创优 争创一流

    评选“最美政务窗口”和“最美政务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形成鲜明的创优文化。

    ♥孙烨荣获2019年“滨海新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程文焱荣获“2019年度滨海新区区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储一涛荣获“2019年度滨海新区区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赵松雄荣获2019年滨海新区青年五四奖章

    ♥2020年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机关团支部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和“2019年度滨海新区区级机关先进团组织”称号

    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文明号建设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6 16:12: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