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给力】于家堡高铁站35千伏用户变电站第三电源送电
发布日期: 2021-06-17 18: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6日凌晨2点30分,随着清脆的合闸声,于家堡高铁站两个35千伏用户变电站第三电源线成功送电,为于家堡高铁站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于家堡高铁站是京津冀铁路客运重要枢纽站,此次送电为两座35千伏变电站提供第三电源保障,一座是市政用电,新增1台10000千伏安变压器,为车站前广场照明以配套商业提供电力供应;另一座是牵引站,为车站内提供铁路信号、风机设备、照明等用电。

    为确保项目在迎峰度夏前顺利实施,保障客运旺季铁路设施可靠供电,献礼建党100周年,公司精准对接,联合政府部门全力以赴妥善处理电源线路由等诸多难题。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于冉:我们依托客户、政府及电力公司三方共建的协同工作机制,通过业扩例会、多方联动攻坚现场会等多途径跟踪项目进展,及时与用户沟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公司组织调控中心、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营销部、运检部、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等多个专业、部门成立服务团队,加大现场服务频次。

    项目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张春墀:公司领导亲自领衔,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小组,公司领导领衔督办,各部门严格落实计划,加快推动电源线外协、施工等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提速。

    在建设和送电过程中,公司干部员工根据用户特点超前做好相关施工方案、应急预案,抢时间,保质量,多专业协同现场连夜作战。

    工程一公司经理杨洲:由于铁路部门的特殊性,我们的工作时间必须严格控制在铁路检修时间即每日22时至第二日6时,我们增加人手加班加点施工,同时严格把控现场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如期送电。

    于家堡高铁站位于天津自贸区于家堡金融区北端,和天津站、天津西站、滨海站并称天津铁路客运四大主枢纽,此次送电有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客运高峰电力供应,助力京津冀一体化,为国家高铁“大动脉”重要枢纽站注入不竭动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2 15:19: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