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城市民请注意】中心最新最全的人社窗口办事攻略来啦,快收藏!
发布日期: 2021-06-16 1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社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中心人社窗口由滨海新区塘沽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滨海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运营中心及滨海新区人社局养老工伤室等部门组成,统一对外服务。

    为辖区范围内企业及个人提供就业失业登记、退工备案、失业保险待遇审核及申领、困难人员认定材料复核、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与追踪、援企稳岗、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工伤认定、城镇企业职工养老退休审批,以及失业人员档案管理、代理社会人员退休、病退、特岗申报审核、人才引进、档案政审等五十多项服务。

    一、就业登记办理须知

    1.受理对象:用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2.注意事项: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应当自签订劳动合同起30日内为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手续。

    3.所需材料:

    初次办理就业登记手续的单位需提交单位信息资料:《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如三证合一可只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各一份;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用人单位基本信息登记表》。

    用人单位招用员工,自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30日内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办理就业登记需携带材料:《就业、劳动合同登记名册(6号表)》(一式三份);《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一份。

    注:劳动者与原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与新的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可不做退工,由新的用人单位凭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相关证明直接为其办理就业登记手续。

    二、失业登记办理须知

    1.受理对象:在法定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无业状态的人员。

    2.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有就业愿望的就业转失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就业失业登记证,到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无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就业失业登记证,到常住地或户籍地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材料到常住地或户籍地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

    三、退工备案办理须知

    1.受理对象:用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终止解除劳动关系,于15日内办理退工备案)

    2.所需材料:《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退工和领取失业金人员分区花名册》一式三份。

    四、审核失业保险金须知

    1.受理对象:在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塘沽分中心缴费的企业

    2.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

    由用人单位经办人员在企业注册地就业管理部门为员工办理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手续。由用人单位经办人员在企业参保地社会保险管理部门办理该人员社会保险减员手续。由用人单位经办人员持以下材料至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失业保险金审核手续。

    员工档案(本市城镇户籍人员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就失业证》、《就业创业证》);《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退工和领取失业保险人员分区花名册》(一式两份)

    注:失业保险金审核手续请于解除终止劳动合同120天之内办理,失业保险金审核手续需由单位经办人经办,不得由本人经办。

    五、申领失业保险金须知

    1.受理对象:具备申领资格且尚未办理申领手续的失业人员

    2.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

    本人就失业证;失业保险金申领通知;《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核定表》(外区人员提供)

    注: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请于解除终止劳动合同60天之内办理,申领失业金时请提供本人工商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印在一张A4白纸上,且银行信息无误),失业保险金申领程序必须由本人办理,不可由任何人代办。

    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须知

    1.受理对象:借款人可以向户籍地(居住证)、经营地、注册地的街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2.创业担保贷款流程:

    3.所需材料: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2 15:19: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