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神速】2个部门、8个审批事项,现在一套材料办审批,就这么简单!
发布日期: 2021-06-15 18:0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以前, 投资项目审批需办理的立项、用地、规划、评估评价事项,申请材料多,审批环节多,存在多头编制、多次申报、多次评审、多头修改、多个批复等问题,办理时间一般在3-4个月。

    现在,实行“一套材料报审、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同步审批、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发件”的综合受理、审批模式,从受理到发件审批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区政务服务办与市规划资源局滨海分局建立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优化再造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流程,联合印发《滨海新区投资项目“一套材料”办审批改革实施方案》。

    适用范围

    本次改革涉及的项目主要包括滨海新区范围内财政投融资类房屋建筑、基础设施项目。功能复杂,技术难度大,涉及危险化学品、文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特殊要求的项目除外。

    本次改革涉及的审批事项主要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用地预审、选址、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水土保持评价、节能评估、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

    编制要求

    ·“一套材料”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基础,在相应专篇中深入分析项目用地、选址、环境影响、安全条件、水土保持、合理用能、通航影响等情况。

    ·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是编制“一套材料”的牵头单位,负责全面分析项目实施需办理的审批事项,负责协调各单位编制进度。项目单位可自行编制或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编制工作。

    ·“一套材料”的内容及深度应符合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要求,同时专篇内容应符合各事项的审批要求。对于专篇内容过于复杂的项目,可将专篇单独装订随可行性研究报告附送。

    审批流程

    审批部门: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部门是审批“一套材料”的牵头部门,负责优化工作流程、召开综合评审会、汇总评估意见、反馈评估结果、出具综合批复。各审批部门负责本事项的审查工作,负责拟定批复内容。

    综合评审:综合评审会实行“一个评估班底、一次评审会议、一本评估报告”,各事项同时评审,评估意见统一反馈,编制单位统一修改。

    综合批复:实行“一个文号、一个批复”。项目通过评审后,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批复为基础,充分结合环境影响、安全条件、水土保持、合理用能、通航影响等批复内容,出具综合批复。规划部门同步出具选址意见书与用地预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2 15:19: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