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不要怂 继续干】我们这半年,环境优区&行动计划年中总结来啦
发布日期: 2021-06-11 18: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天(6月11日)下午,美丽“滨城”建设“环境优区战略”攻坚行动调度会暨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会在新区文化中心召开。

    副区长尹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开发区和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办、市规资局滨海分局等40余个部门及天津港集团、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副区长尹晓峰表示:

    一是要肯定成绩,充满信心。去年以来,新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加快推进“环境优区”战略实施,全力推动落实各项攻坚任务。

    二是要认识差距,明确方向。新区的发展要放眼全国、放眼世界,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地区,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改革举措和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是要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树立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理念,任务共担、工作联动、服务协同,共同推动新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走流程”活动,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切实抓好整改提升,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传达近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

    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白冰冰总结汇报美丽“滨城”建设“环境优区战略”攻坚行动及优化营商环境2021行动计划工作完成情况:

    环境优区战略各项任务进展情况

    以构建智慧城市,强化精细管理为目标,智慧滨海大数据平台、多警协同系统、智慧养老平台、智慧住院建设稳步推进。

    在政务环境建设方面,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平台系统各基础模块已开发完成。完成409家单位537枚电子印章CA认证;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平台经济集中注册登记系统已上线。

    在市场环境建设方面,深入推广“七税两费”综合申报,已有13000余户纳税人享受到了综合申报便利。财产行为税实行十税合一简并申报。首贷续贷服务中心运行良好,搭建津心融“政务+金融”融资平台。

    在法治环境建设方面,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5月19日国家局在上海统一授牌。

    在产业环境建设方面,完善云服务等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清单,修订“新九通一平”工作标准初稿,修订鲲鹏计划2.0升级版《滨海新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

    2021行动计划完成情况

    自今年4月25日召开2021行动计划推动会后,各部门积极推进2021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47项。

    企业开办一窗功能优化升级,通过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企业设立成功后,可重新登录系统,继续办理发票申领等业务事项。推进新型产业用地(M0)政策试点工作,高新区、生态城管委会开展新型产业用地选址及控规修改工作,积极推动新型产业用地政策落地。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采取提前申报、同步验放、抵港直装相结合的方式,减少出口货物二次集港落箱;大力推行“提前申报+船边直提”模式,提升运输效率。创新金融运作模式,挂牌成立“滨海基金小镇”,引进基金公司、政府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小镇,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完善财产诉中保全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执行查控系统实施网上保全,贯彻善意文明执法理念。推动海外创新创业,离岸基地成功举办融资对接活动、自贸政策互动交流会、“创业导师走进天津留创园”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直播招聘活动。规范完善诉讼费减、免、缓制度,出台《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疫情期间困难当事人诉讼费减免缓的规定》,符合条件的严重困难企业,实行诉讼费用的缓交、减交、免交。

    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住建委、市规资局滨海分局就目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6 10:52: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