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城事滨城办】市级权力委托实施情况如何?市水务局这样说……
发布日期: 2021-06-03 18: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实现“滨城”事“滨城”办,2019年4月15日,市水务局将4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限委托区政务服务办实施。

    昨天(6月2日),市水务局赴滨海新区召开水务审批市级权限委托滨海新区实施工作情况调研检查会,区政务服务办、区水务局、各开发区相关部门及中塘镇审批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二室王叶琴主任对水务审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一、多向联动,全力推进,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整体水平

    1.积极纵向对接:向市局业务部门取经交流,全面梳理委托实施事项的审批流程,了解审批要点、难点,保证审批工作的顺利开展。

    2.主动横向交流:与各开发区、中塘镇互相交流审批经验、补齐短板,特别是在水土保持、洪水影响评价、排水许可告知承诺方面互学互促。

    3.加强审管联动:与监管部门加强审管互动,优化衔接细节,实行审批监管全流程闭环联动。

    二、优化流程,积极创新,提高行政许可规范化水平

    1.对重点项目精准帮扶:实行“超前服务、挂图作战、全程帮办”的服务模式,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2.优化专家评审制度:针对所有涉及专家评审的事项全面实行审查员制度,工作人员依据ROP组织专家评审及复核工作,确保客观公正。

    3.持续深化“一章”改革:由“三分设”转变为“五分设”,建立全国首个全流程自动化管理制证中心,水务审批结果实行印制、盖章、发放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集中管理。

    三、谋求改革,主动突破,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化水平

    1.创新打造智能平台:我办开发建设“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单位减量运行或者停止运行许可纳入帮办超市。针对城市排水许可证办理这一高频事项,打造通俗版、短视频版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和标准操作规程(SOP),将事项的申请条件、材料清单、常见问题以场景式、口语化的方式呈现,增强办事人“方便办事”体验感。

    2.推广电子证照应用:目前滨海新区电子证照系统已正式上线,城市排水许可已全部完成事项名称、证照模板,专网信息等数据梳理工作,以及系统调试及测试工作。

    随后,各开发区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针对具体业务办理与市水务局进行了详细交流,市水务局对2019年至今办理的委托实施事项档案进行查阅。

    市水务局政务服务处穆浩学处长表示:

    区政务服务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正做到了对市级委托权限事项接得住,做得好。滨海新区自主开发搭建的帮办平台为实现群众方便办事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值得推广借鉴的宝贵经验。区政务服务办和区水务局积极互动,信息实时共享,实现了审管高效联动,全流程闭环管理。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7:00: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