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晨间微党课】每天30分钟,政务人花young学党史
发布日期: 2021-06-01 18: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土地改革的意义是什么?开国大典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米棉之战”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这就是我办审批二室独具特色的“晨间微党课”的内容,每天早上由一名党员,围绕中心、聚焦一个党史主题,讲一堂半小时左右的小党课,使党史学习制度化,让组织生活常态化。

    授课思路“清”,支部书记王叶琴负责主线梳理,进行党史知识的整体串联讲解,其它党员同志做分支讲解,针对不同阶段,立足不同角度进行深入学习。

    授课形式“活”,每位主讲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观看视频短片、制作PPT课件等形式,使微党课的内涵入耳、入脑、入心。

    授课内容“实”,主讲人们理论联系实际,所选素材接地气,从小故事中吸取大智慧,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达到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目的。

    王叶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认识过去,在于传承精神,感悟党史,积蓄奋斗力量。身在浩浩荡荡的历史大潮之中,我们只有发扬革命精神接续奋斗,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勇当时代弄潮儿,才能在这个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这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是党史学习的意义所在。

    代红芳:学习长征精神从三个层面进行:体味,体味长征之苦;感悟,感悟信念的力量;传承,传承革命精神和英雄气质。长征精神流淌在我们的血脉里,改革开放时代“摸着石头过河”的论断,“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到现在的“简政放权,审管分离”都是这样。

    孙婷: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伟人家风,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深深体会到毛主席诗词意境之高远,蕴涵之丰富。毛主席诗词因为“有我”,显得自然真切;因为“无我”,彰显伟岸崇高。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不断磨砺“小我”,融入“大我”,达到了无私无我的精神境界。

    边锋:通过搜寻72年前的历史印迹,我挖掘了开国大典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虽然不如现场盛况震撼人心,但从另一个角度给我们展现出盛典更为亲切的一面,拉近了历史与当下时代的距离,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国永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到,“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让我深深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张娟娟: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土地政策,可以更加了解土地改革的意义和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有利于我们更加系统、全面的学习领悟党的发展历程。

    孙烨:经过学习、分享“米棉之战”等经济战役,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满怀信心迎接治国安邦的新挑战,在掌握市场的领导权、使延续多年不断上涨的物价稳定下来、创造了经济史上一个奇迹的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努力与做出的卓越贡献。

    邱钰彤:通过梳理抗日战争,对宁死不屈、百折不挠 、发展新路、坚持正义的民族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牢记血泪史,以史为镜,在以后工作中坚持开拓创新,将民族抗战精神落实到审批工作中。

    姚士新:通过认真学习中共七大相关文件资料,我深深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永葆青春,源于党员信念的坚定和党的敢于自我革新,我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成员之间互帮互学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想学、人人想讲的良好学风,审批二室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个人能力也得到综合提升。下一步,审批二室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党课、学党史活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的基础夯实,成效增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7:00: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