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高效 集约 共赢】“七统一”接棒“六集中”,22家医疗机构完成集团化评审
发布日期: 2021-06-01 1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区政务服务办通过“六集中”模式,集中受理了齐康欣综合门诊部、宁泰医院、塘沽滨港医院等22家医疗机构增设急诊室的申请。集中受理、审核后进入专家评审环节,考虑到该评审项目事项单一而且时间紧迫,本着提高效率、集约资源、节省经费的原则,我办审批六室经过专题研究,确定以集团化评审“七统一”方式组织现场专家评审和远程踏勘。

    “集团化评审”七统一原则

    当好评审管家

    统一安排三组人员同时开展全流程评审工作,当好评审管家,做好评审服务。

    ·统一专家:从专家评审库中随机抽取一名相应领域专家,统一确定评审专家和评审时间。

    ·统一区域:根据22家医疗机构具体分布,优化布局,分成三个片区(即:北部片区6家、中心片区7家、南部片区9家),三个评审组分别对应三个片区组织评审。

    ·筹划路线:为减少路途上的耗时,一天内完成所有医疗机构评审,根据医疗机构分布,筹划最优路线,按既定路线开展评审。同时为了现场评审工作顺利开展,联系医疗机构负责人告知相关注意事项,使其做好评审前准备工作。

    22天→3天

    22家医疗机构如正常组织专家评审,至少22天才能完成,通过采取“集团化评审”方式,原来的22天评审时间将压缩为3天!不仅能大幅缩短医疗机构排队等候评审的时间,也能提高专家评审效率,节约评审费用。

    “评审+踏勘”二加一

    采用“评审+踏勘”的“二加一”模式,在组织评审环节,比照专家提出的整改问题,当场同步进行记录。评审结束后的踏勘环节,原已参加组织评审人员继续以远程踏勘的方式进行整改确认,进一步提高效率,达到省时省力又省经费目的。

    ↑远程踏勘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制证发证。

    从“六集中”到“七统一”,从22天到3天,从“个体审批”到“集团化审批”。区政务服务办不断修炼“内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新思路、拿出硬举措,助力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7:00: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