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办实事】“政策翻译官”企业万家行、营商环境大讲堂,星火班学员现场授课!
发布日期: 2021-05-31 18:1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企业送政策

    5月26日,营商环境班(星火二期)协助区工信局、区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政策翻译官”企业万家行活动(人力资源专场)。会上,为与会企业充分讲解了新区现有惠企政策,为企业成长送政策,6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向企业解读了“国家促进就业相关政策”“滨海新区创业贷及见习政策”“‘海河工匠’建设工程”等支持和促进企业向创新型、技术型现代化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律师,对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及应对思路向企业做了介绍。为区内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送去政策支持。

    营商环境大讲堂

    5月27日上午,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工作专班(星火二班)与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营销部,赴生态城管委会联合开展营商环境大讲堂活动,就获得电力指标进行讲解。生态城经济局、建设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生态城城管局就获得用水用气指标进行了介绍,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建设专班对下一步优化方向进行明确,并就指标间可借鉴的典型经验进行交流,同时建立了新区、生态城常态沟通联络机制,共同助力新区电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另外,星火班学员还走进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目前网格中心的运行情况。结合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内容,了解目前便民热线处置系统的优化进展情况。

    下一步,星火二期将加强与区网格中心的合作,综合分析近一年的热线工单和网格中心周报,将常见问题汇总整理,形成百问百答进行公开;同时,与网格中心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助力解决疑难工单的处置问题。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7:00: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