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从我做起】绿色办公 积极集“圾”,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5-26 18:5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垃圾分类——为什么这么干!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助力美丽“滨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办公环境。办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并下发了《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二、垃圾分类——我们准备怎么干!

    1.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志愿服务

    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鼓励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及减量工作。努力营造“志愿者示范先行,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氛围。

    2.逐步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系统建设

    参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19095-2019),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要求,根据办事大厅、办公室、食堂、地下车库等属地情况,因地制宜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桶站。并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

    3.倡导推行绿色办公

    加强绿色办公,提高再生纸使用比例,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加速推动无纸化办公;对产生的非涉密废纸、废弃办公器材进行回收处理,促进循环利用。

    4.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以创建节约型办公机构为契机、率先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食堂、服务接待不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5.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抓好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推行“分餐制”“按需取餐”“禁止打包外带”等措施,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运行保障室给各处室送去分类垃圾桶

    三、垃圾分类——我们还要这么干!

    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和督促引导,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普遍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制度,坚持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和分类收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建立常态化、经常化生活垃圾分类定期检查考核和通报的督导机制,制定督导评估标准,实行周抽查、月巡查、季通报制度,以适当方式通报垃圾分类推动不力的典型案例。

    四、垃圾分类——我们倡议!

    作为政务服务人,我们坚持“从我做起”,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同时对来中心办事民众,我们倡议:

    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对生活垃圾做到有效分类、精准投放;做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督者,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敢于纠正和制止生活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的不良现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31 10:29: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