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接力传棒】区政务服务办召开“党建联盟”联席会,会上确定了这些→
发布日期: 2021-05-21 18: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区政务服务办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党建联盟”联席会,机关党委委员,各联盟工作部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届轮值主席审批一室主任薄文福同志主持。会上,各联盟工作部负责人对本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活动安排进行部署。

    第一工作部

    第一工作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每周一讲”“看电影 学党史”的形式,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组织“诗词中的开发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滨海新区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陈丽伟,与在座的党员干部分享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前现实生活的文学、诗歌作品,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滨城”献计出力,建功立业;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街镇投资项目审批政策宣讲会、新能源项目推动会,对2020年以来各街镇立项的项目建立台账,全过程推动帮扶;依托帮办平台建立线上支持和查询系统,服务驻区大企业和外资企业,对18家存在问题的企业,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审批吸引投资者落地新区。

    第二工作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以党建引领业务,积极与监管单位建立友好党支部,切实解决审批与监管中的难点堵点;举办“建党10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与市卫健委和市政务服务办沟通协调,为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许可事项增加了延续和变更申请;召开滨海新区民办幼儿园设立专题培训会,解答各企业在申办幼儿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为华兴医院、大港中医医院增加“临床细胞分子生物遗传学专业”,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以“六集中”模式为22家医疗机构增设急诊室。

    第三工作部

    第三工作部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在参加党建联盟“学习用典 画中悟理”连环画作品展、“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歌咏活动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投入使用“滨城”首部24小时服务的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帮助驾驶员轻松“一站式”自助办结。

    第四工作部

    第四工作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美丽“滨城”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29名党员干部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了解掌握居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文化中心参观“学习用典 画中悟理”连环画作品展,使党员干部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展现了政务服务中心党建联盟各工作部党员干部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经初评、复评,政务服务中心合唱队脱颖而出,将参加天津市群众性歌咏活动展演。

    第五工作部

    第五工作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将56项业务直接下沉到街镇,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帮扶,做到高频事项一次办、高频事项即时办;一次性为中石油集团旗下的中石油塘沽永兴、大港渔港、汉沽金华等24家加油站办理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业务,开通“绿色窗口”,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加急办理,通过突破传统的“一户一批”模式,实现“个体审批”向“集团化审批”转变,多次审批向一次审批转变,大幅降低企业办事时间成本。

    会议确定第二工作部负责人程俊霞同志为下一届党建联盟轮值主席。

    机关党委副书记边玉喜同志对党建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格局,走出自己的“小”格,服务大局;

    二是站位,站好自己的点,力求站在更高的位置和角度上观察、思考和解决问题;

    三是责任,尽好自己的责,知人善任、知责善任、不负重任;

    四是担当,担好自己的担子,特别是担好党建和“党建联盟”的担子,当好新时代政务服务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4 10:40: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