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发糖啦】当北塘渔港邂逅Z4线,区政务服务办来“牵线”
发布日期: 2021-05-20 18: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北塘渔港历史悠久,是集渔业生产、旅游观光、停泊避风、鱼货装卸、物资补给、船舶维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渔港。2010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二十家“全国文明渔港”之一。2020年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

    滨铁2号线(Z4)作为滨海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一直备受人们关注, 其中Z4线一期工程,南起津晋高速北侧,北至营城街站北侧。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43.7km,全线共设车站24座。

    Z4线跨永定新河桥梁工程为Z4线一期工程的节点工程,该桥梁位于北塘站至中新生态城站高架区间内上跨永定新河,桥梁全长968米,其中7#墩位于北塘码头处,8#~10#墩位于永定新河主河槽水域及北塘渔港水域,需办理“渔港及港区水域内建设项目许可”审批手续。

    我办审批人员主动向市区两级主管部门了解Z4线建设情况,沟通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就评审报告存在的诸多细节问题,又帮助企业跟市级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牵线搭桥”,协助双方沟通协调。

    为规范审批,服务企业,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区政务服务办组织召开“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轨道交通Z4线跨越北塘渔港桥梁建设项目征询意见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区农业农村委和建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明确了该项目要件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重点关注内容,并对项目清淤施工部分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在市区两级部门支持和区政务服务办努力下,项目取得新进展。

    同时主管部门提出建议,在该项目占用北塘渔港建设时,需重视渔民渔船的安全疏导工作。

    审批二室工作人员在此次项目推进工作中全程跟踪服务,精准解决有关难点问题,及时为项目建设单位出具了渔港及港区水域内施工的批复文件,为Z4线跨永定新河桥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争取了时间。为此,项目单位特意送来锦旗,表达对区政务服务办高效审批优质服务的感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1 15:29: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