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翰墨绘丹心】520花样秀“恩爱”,政务人书画展是时候登场啦
发布日期: 2021-05-20 18: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绘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区政务人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用短短两周时间征集了15位书画爱好者的23幅书画作品。其中软笔书法作品4幅,硬笔书法作品16幅,绘画作品3幅。

    政务服务保障中心苏杰绘画作品《锦绣山河》,以简约概括的装饰性笔意描绘了一幅青绿山水,色墨相融,浑然天成。

    苏杰说:“松树十分朴素,它虽然没有花的缤纷美丽,但是它长得挺拔,像英勇的士兵在坚守着我们的祖国。它四季常青,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绝不向严寒屈服,正如诗人笔下的‘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政务服务保障中心曹芳菲书法作品《笔墨描春景 雄文颂小康》,对联表达了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深的祝福。

    曹芳菲表示,谨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示深深的祝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党建工作室崔靖坤硬笔书法,五幅作品分别使用五种不同的字体

    入党誓词

    习近平用典摘录

    《浪淘沙·北戴河》

    《和柳亚子先生》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崔靖坤说:“习近平用典中引用的《竹石》是我最喜欢的诗。通过学习党史,让我对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前赴后继的革命先辈肃然起敬。”

    综合室马勇硬笔书法《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综合室马勇硬笔书法《习近平同志讲话摘录》

    党建工作室孙学颖硬笔书法《菩萨蛮·大柏地》

    审批六室邵琢绘画作品

    审批二室孙婷书法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运行保障室刘艳雯书法作品《改革颂》

    审批一室高翔绘画作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批四室毕文静书法作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硬笔书法《沁园春·长沙》,一幅是笔势奔腾的行书,一幅是美而古雅的篆书,风格不同,但各有各的美。

    审批二室孙烨

    审批三室文皓

    硬笔书法《长征》,有的笔走龙蛇,有的委婉流畅,有的刚健遒劲,大家请自行欣赏精美作品,聆听那段峥嵘岁月。

    运行保障室刘艳雯

    审批二室王叶琴

    审批三室孙玲玲

    审批四室毕文静

    硬笔书法展风采,笔酣墨饱、力透纸背的软笔书法同样昭示着政务人初心如磐、砥砺奋进的激情和执着。

    党建工作室孙学颖《永葆初心》

    政务服务保障中心苏婷婷《展百年风华 创千秋伟业》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从相关书籍中学习知识,也要从艺术创作中感悟精神,一笔一划、一字一句、一山一水、一人一物,每幅书画作品都蕴含着红色底蕴,表抒着政务人的学史心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1 15:20: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