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美丽滨城 未来可期】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发布日期: 2021-05-20 18:0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说到营商环境,它就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又会被企业真切感受到。不知在座嘉宾是否认同如下观点:营商环境优化实质是一种企业预期管理——因为市场环境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优化营商环境能够在政府这一侧给企业一种相对确定的未来,提升企业对未来的可信预期——当这种预期性越强,那么这个地区的营商环境也就越优质。

    如果您认同这个观点,那请您继续聆听——

    美丽滨城把营商环境建设列为一号工程,也就是一把手工程!诚信是这个一号工程里的重中之重。

    因为诚信是我们最大的营商环境。无论是“津8条”“滨海50条”,疫情期间惠企21条、27条,一系列降低企业成本和减轻企业负担的招法举措,在滨城落地有声,说到做到。我们实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三个一律免征”,全面取消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累计落实减税降费超过285亿元,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在这里,企业开办拿照、开户、开票1天办结;社会投资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再到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审批时间40个工作日;企业网上纳税申报实现“秒办”;市场退出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减少至20天;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9.82小时;“抵港直装”“船边直提”,大幅压缩集装箱运输时间和成本。

    这里拥有完整的产业门类,覆盖全部国民经济行业类别。这里的招商引资是围绕产业链、产业图谱接链补链强链的选商。无论您的企业处于整个产业链中的哪个位置,在这里都能找到上下游。这里已经形成信创、生物制造、海水淡化等16个产业人才联盟,因为我们相信,抓住产业中的核心关键人才,一定能形成和带动这个产业聚集发展的生态环境。在这里聚集着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创新研究院、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先进计算创新中心等研发机构518家,国家级的众创空间24家。我们与北大、清华、浙大、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一批高校合作共建,为企业腾飞提供官产学的跨界平台。

    无论您的企业处于哪个发展阶段,这里的政府都在积极打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集中精力解决企业的所忧所盼。

    津心融平台、首贷续贷中心等多个大数据金融领域应用场景,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我们在各主题园区都成立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共同缔造理事会,将企业需求融入园区建设和政府服务全过程,政企联手共同缔造良好、适配的主题园区环境。

    无论是全国首创的“一枚印章管审批”,还是实现企业准入即准营的“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无论是投资项目“承诺拿地即开工”,还是已经让众多守信企业获利的“信用承诺分级审批”,这些创新改革的共同特点都是围绕市场侧需求,政府侧的重构再造。目的无他只有一个:让企业痛痛快快办成事。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时指出:要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

    滨城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让各位企业家真切体验到美丽滨城“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来美丽滨城创业,这里必将成为企业投资的沃土、成长的宝地,企业家们生活的乐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1 15:06: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