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服务贴心 企业暖心】区政务服务办以优质服务吸引企业追加投资,扎根“滨城”
发布日期: 2021-05-19 18: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会见埃克森美孚全球润滑油业务北亚太区总裁张松彬一行,张松彬总裁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高度重视与新区的合作,将与新区建立紧密的沟通交流机制,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扎根新区发展。”

    此前,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报来生产线调整备案申请,想要新增一条1升润滑油灌装生产线项目,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函〔2017〕129号)文件要求,“新建石化化工项目向南港工业区聚集,临港经济区化工区和大港石油化工区除提升改造项目外,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建项目,其他区域一律不准再批建石化化工项目。”

    该项目位于新港南疆石化港区,按照文件要求,石化项目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建,埃克森美孚公司也正是因为了解该政策,对于能否备案有很大的顾虑,可是增加1升润滑油灌装生产线适应当前市场需求又是公司当务之急,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我办发来“求救”信号。

    我办高度重视,立即开展项目的前期研判工作,首先确定该项目是否是津政办函〔2017〕129号文中所包含的石化化工项目?是否涉及危险化学品?是否涉及改扩建?是否涉及环评?是否涉及安评?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经过与各相关部门联同“会诊”并与市发改委电话征询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可以突破现有政策,虽然属于石化项目,但是该项目未进行炼化生产,只是单纯的罐装工艺,生产区域不变、用途不变,并未涉及危险化学品,项目落地对于企业经济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各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只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该项目的备案工作。

    为加快项目进度,为企业争取时间,我办工作人员在审批过程中,全程跟踪,指导环评单位加快报告的编写工作。

    疫情期间,邀请埃克森美孚公司、环评单位和相关专家先后召开三次线上技术交流会,疏通环评报告的难点问题,有效压缩了环评的编制时间。此外还采取网上申报、邮寄材料、网上评审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正是这种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服务意识,打动了埃克森美孚公司,给公司高管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次优质服务,带来持续投资!日前,埃克森美孚特意送来锦旗,表达对区政务服务办优质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的感谢。

    2021年至今,区政务服务办服务中国石化天津公司、国网天津市电力滨海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华电集团、龙源电力集团、国家管网集团天津分公司等10余家大型企业,涉及总投资额65亿,涉及天然气管道工程、新能源建设、化工行业升级升级、农畜牧业等行业。

    区政务服务办充分发挥 “四性”审批,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落地“滨城”。

    专业性——项目与政策性的一致。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无差别的事前指导,通过会诊、函询、电话征询等方式,确保每一个项目从立项到落地符合政策要求,让企业安心发展无后顾之忧。

    主动性——提前介入帮扶企业。提前介入主动帮扶,咨询阶段一次性梳理告知全流程时间节点“路线图”,及时回应企业诉求,针对不同情况制定最优化的审批方案,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

    可信性——建立信任感。通过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增强企业对审批服务的安全感和信任感,日常建立沟通联系,让企业放心将项目交给代办人员。

    负责性——只为办好想办法。针对申请项目与现行政策有差别的情况,充分发挥“只为办好想办法”工作理念,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会诊”研判,本着对企业负责、对项目负责、对新区负责的原则,为企业指明路径、排忧解难,创新审批方式支持新材料、新技术项目落地,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0 9:40: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