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学党史办实事】人社服务再升级,一窗一网零距离
发布日期: 2021-05-18 18:3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强人员培训

    开展心理讲座,重点提升窗口人员文明礼仪、工作技巧、应急处置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开展业务培训,通过晨会、晚会、现场一对一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和经办能力,做到政策一口清一口准。开展练兵比武,在系统内持续营造学理论、钻业务、提能力、比服务的浓厚氛围。

    提升服务效能

    滨海新区人社局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后,克服了业务量大、业务事项多及人员不足等困难,全部事项实现“一窗通办”,高频事项实现“即来即办”。设置综合咨询窗口,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及复员军人开辟绿色通道,与此同时还设置预留窗口以便在大厅办事人员激增的情况下可以迅速纾解办事窗口压力,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优化办事流程

    档案查询无需预约,即来即办;个人退休业务一次就办;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运行模式,打破前台经办服务的条块分割局面,不断提升窗口服务便民化水平。

    深化简政放权

    在清事项上,全面取消无设定依据的经办服务事项;在减材料上,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取消烦扰企业和群众的证明材料,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在压时限上,优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提速办、打包办等服务模式。

    滨海新区人社局局长马坤同志亲临现场,从“申请、受理、审核、办结”等各个环节,对滨海新区人社局的高频事项进行全程体验,并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了交流沟通,从窗口服务的舒适度、操作的便捷度和咨询渠道的畅通性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9 10:32: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