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用心用情学党史】这里有学党史的第N种打开方式
发布日期: 2021-04-09 18: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五室党支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包括领学专员宣讲、建立党史图书角、红歌家家唱、毛泽东诗词抄写硬笔书法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史学习的深入开展,让党史学习入耳入脑入心。

    领学专员宣讲

    4月2日,领学专员学党史活动启动,领学专员在自己精读的基础上定期领学,支部成员每周分享学习体会。

    领学专员宋涛同志第一讲的领学主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读毛主席诗词,感悟党的伟大光荣历史”。

    宋涛同志充分发挥他日常研究党史的特长,共讲了四方面内容:

    1.党史学习,学什么,怎么学;

    2.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统一融合的;

    3.研读重要历史人物是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和途径;

    4.交流阅读毛泽东诗词体会:知史,了解了中国革命建设的历史;明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励志,激发了进取和奋斗的意志。

    今天(4月9日),支部成员管慧莹分享了题为“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心得体会。

    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入党誓词、抗日战争时期入党誓词、解放战争时期入党誓词、新中国成立初期入党誓词和党的十二大以后入党誓词的演变,体现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和红色精神的一脉相传,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图书角

    大家踊跃将自己自费购买和珍藏的党史书籍提供出来,利用工作闲暇,主动翻阅学习。

    图书角书目丰富,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讲故事》《大开创—革命失败关头的毛泽东》等。

    在工作之余,大家描摹毛泽东诗词,准备迎接五月份的毛泽东诗词抄写硬笔书法比赛。通过描摹毛泽东诗词,静心凝神,体会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品格和坚定不移的初心。

    学党史 守初心

    党史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实效。审批五室支部将继续用心、用情推进学习党史系列活动,坚持把审批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与党史学习相融合,切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服务企业群众作为党史学习的关键一环,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激发全体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美丽“滨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2 10:09: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