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深耕环保战线的常青树】审批二室的plus版环评人——边锋
发布日期: 2021-04-07 18:1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二室,有这样一位审批人员,从事环评工作多年以来,时刻做到兢兢业业工作、诚诚恳恳为民,体现着一个环评审批人员默默无闻、忠诚爱岗的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是环评同事的活字典,环评单位的指导者,也是建设项目的引路人,他就是审批二室的plus版环评人——边锋。

    以学为先 发挥优势,大局出发解难题

    石化、化学原料制造,石油天然气开采、地质勘探,非金属制品、电力热力生产,燃气生产供应、加油加气站,石油天然气管道、储油储气库,煤炭仓储、输变电……以上这些行业的环评审批工作一直由边锋同志负责,工作近二十年,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实践和经验,但从不满足于现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完善自己,以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

    为了加强对环评单位的监督管理,他组织在我区长期开展业务的20余家环评技术单位签订了《环评技术单位规范从业承诺书》,并召开管理工作座谈会,对环评报告的编制质量和典型的质量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他还结合生态环境部相关的管理新规,编写了《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等级评定办法(试行)》,优化了对环评技术单位的考核内容,切实提高了新区中介机构市场的规范性,有效解决了环评报告编制效率低、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靠前服务 主动作为,全程协调过难关

    在繁重的工作中,边锋同志一直积极发挥着多干、少说的职业精神,对涉及环评的建设项目,提前介入,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跟踪协调,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由于历史原因,天津琦晟储运有限公司经营性储煤场项目厂区部分占用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为了帮助企业合理项目布局,避让保护区域,边锋高度负责,与市规资局滨海分局多次沟通确认,保证了环评审批合理合法的顺利进行。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天津储备库新河分库项目于1954年建设,基础资料缺失严重,给环评报告的编制造成了很大困难。项目报批时又正值疫情期间,边锋多次组织技术评估单位和环评公司在线商讨,从仅有的几份老旧资料里抽丝剥茧找线索,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给环评报告的编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事后,建设单位发来感谢信,对边锋同志细致高效的工作给予了赞扬。

    着眼未来 成竹在胸,全盘出发谋大局

    2021年初,边锋同志对近几年办理环评单位的地域分布、编制报告的数量、环评报告类型、行业进行细致的分析解读。他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提前研判,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到了然于胸,有的放矢。

    北化院天津石油化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是为中石化南港工业区120万乙烯项目作服务的工程,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总体安排,该项目的建设时间已经敲定。为了推进环评的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开工,边锋从大局出发,提前介入环评编制过程,倒排工期,为项目制定审批路线图,精准设置时间节点,并采取提前审查报告、提前草拟批复等措施压缩审批时间,实现了法定公示外的“0日审批”。

    使命担当 快速反应,默默奉献抗疫情

    在面对新冠疫情这场“大考”中,新区政务人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边锋同志也不例外,他作为第一批下沉街道的防疫人员,参与了大沽街和美苑、古林街海川园和新港街新开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寒冷的冬季,尽管身体不适,关节疼痛肿胀,但他都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在新区进行全员核酸监测的工作当中,边锋同志负责防疫物资清点、核查、分配、搬运等工作。在开展工作之初,他发现自己对物资数量、库存报表、出入库手续流程等情况不够熟悉,他逐一对物资分类登记编号,对物资出库去向件件追溯,对数据报表进一步修改完善、填充内容,做到了迅速反应,保障到位。

    作为长期坚守在环评审批第一线的政务人,边锋同志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怀着对环保事业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感,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工作理念,发挥“环保铁兵”的坚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为“滨城”筑起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8 10:13: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