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警钟长鸣】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典型案例宣传警示会
发布日期: 2021-03-04 1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制度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用足正面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又用好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昨天(3月3日)下午,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典型案例宣传警示会。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周雄志、区政务服务办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中心进驻部门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曹希亭同志主持。

    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 做政治明白廉洁干净工作规矩的政务人

    会上,办党组书记徐斐同志以《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 做政治明白廉洁干净工作规矩的政务人》为题,为进驻部门及我办全体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徐斐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上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初心使命,不用扬鞭自奋蹄,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干净人”、工作上的“规矩人”。

    徐斐同志表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核心就是靠个人的觉悟、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作为审批人,服务的是企业群众,代表的是党和政府,一言一行都有一定的导向性,每名同志不要忘记自己身份的特殊性,只有自身干净才能在企业群众中树立威信,才能为我们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徐斐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不糊涂、严守廉洁纪律不妄为、严守工作纪律不懈怠,真正干干净净为企业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存戒惧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希亭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区纪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强化离岗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的通知》。

    曹希亭同志从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组织落实责任、领航引育责任、正风肃纪责任四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办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抓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标本兼治,筑牢筑好遵规守纪防线;强化举旗筑魂,大力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深化思想建党,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常敲“警示钟”种好“责任田”筑牢“防腐堤”

    办副主任白冰冰同志传达了《滨海新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情况分析报告》,指出要常敲“警示钟”、种好“责任田”、筑牢“防腐堤”,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纪律约束,决不能“逾红线”“碰底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创的“美丽滨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5 9:51: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