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三连冠!区政务服务中心复查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3-02 18:5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区政务服务中心自2013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以来,经过2017年、2020年两次复审后,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单位“三连冠”。

    区政务服务中心包含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和人社、规自、市场、税务、消防、公安、烟草、气象等21个进驻部门,办公人员400余人,承担着为辖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的职能,是天津市服务企业群众最多、业务覆盖区域最广、工作量最大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

    “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创建单位的最高荣誉,继续保留荣誉称号是区政务服务中心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是对我们全方面工作成绩的肯定,是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

    坚持服务基层 实现创新管理

    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先行示范单位,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单位,三年来,在党建引领业务创新下,推出多个全国首创经验和举措:

    建成全国首个政务服务系统党建联盟。实现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作风纪律联抓。

    首创“一企一证”综合改革。覆盖48个行业,实现高频民生行业的全覆盖。

    建成首个全流程自动化系统管控制证中心。从体制机制上规避廉政风险,打造阳光政务。

    创新实施“承诺拿地即开工”。将开工时间提前至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阶段,实际开工时间提前了约2个月。

    首创审管联动掌上系统。审批信息同步推送至监管人员手机端,确保审批之后监管服务跟得上、监管事项全覆盖。

    启动实施首个信用承诺分级管理。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创新成果不仅被中央、市级、区级媒体广泛报道,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兄弟单位前来参观见学,已经成为展示新区形象的亮丽名片。

    倡导行业规范 增强服务意识

    制定行业规范

    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制定滨海新区政务服务行业规范,在1个区级中心、11个开发区级中心、21个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440余个社区便民服务站四级政务服务系统中推广使用。

    服务好不好?办事人说了算

    健全群众监督和评价机制,充分运用窗口“好差评”、意见箱、意见本、投诉电话、手机客户端等各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反馈。

    加强信用监管

    持续推进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加强信用监管和诚信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增强信用意识,真正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营造宣传范围 提升文明形象

    党员先锋亮身份

    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政务服务行业规范,提供文明规范服务,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示范岗、最美政务人带头引领作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公益广告精准投放

    在政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置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展板39块、灯箱8个、电子显示屏2处,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诚信、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城区创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各项内容,全面提升创建文明单位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便民设备应有尽有

    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在显著位置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志愿服务人员提供服务,配置药箱、轮椅、老花镜、雨伞、共享充电设备等便民服务物品和设施。

    “专家+管家”贴心服务

    开设自助帮办区,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咨询、材料预审、帮办代办、网办指导等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家+管家”式贴心服务。

    “三连冠”的背后,是无数政务人辛勤的汗水,我们自觉形成了“坚韧不拔、行动自觉、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创建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了爱国爱乡的浓浓情怀。

    文明创建是一项久久为功的“耐力比拼”,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区政务服务中心必将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从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大为增强。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3 9:02: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