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无烟环境,我当表率!无烟机关,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 2021-02-26 1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们倡议

    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为大家营造一个健康、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向全区社会各界展示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良好形象,在此,我们倡议:

    作示范:充分认识带头建设无烟机关的重要意义,力争建成区级示范型无烟党政机关。

    当表率:领导干部带头禁烟,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树新风:坚持健康优先,广泛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危害,倡导干部职工不吸烟或主动戒烟。

    重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共同维护机关清新健康的无烟环境。

    我们承诺

    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创建无烟环境,承诺做到:

    1.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全体工作人员不在室内公共场所以及电梯、楼道、餐厅等公共区域吸烟。

    2.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向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鼓励吸烟的工作人员戒烟并提供戒烟帮助。

    3.积极开展“示范型区级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做到有禁烟制度,有兼职控烟巡查员,禁烟场所有明显禁烟标识,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营造争创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

    4.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机关内部禁止销售或提供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

    5.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工作人员参加公务活动时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

    创建无烟机关是保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社会各界对党政机关文明办公的基本要求。让我们都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无烟机关建设,远离烟草危害,珍爱生命,共享健康的无烟机关环境成果。

    欢迎全体干部和社会公众监督

    举报投诉电话:88908890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 9:55: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