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全流程封闭管理,专家评审再出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21-02-26 1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聘请专家参与行政审批,为审批提供专业性意见,是审批“五分设”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加强审管联动、保证审批科学规范的重要制度安排。目前,我办需要专家评审的审批事项共49项,涉及三个审批处室。

    以前,我办所有的专家评审都是由审批业务处室提交申请,审批六室确定专家人选后反馈至审批业务处室,最终再由审批人员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现在,专家评审环节有所调整,实行远程视频踏勘的方式后,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审批六室可以将更多的人力投入到组织专家评审工作中,逐步实现全环节承接专家评审。

    双盲机制保公平

    各业务处室通过审批系统提出评审需求,由审批六室的工作人员通过专家管理系统随机抽取专家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业务处室不再参与专家评审工作。

    环节再造提效能

    审批六室独立组织召开评审会,并将专家意见汇总,反馈至业务处室。有利于分担审批业务室工作负担,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减少接触促廉政

    通过这种模式,有效减少审批人员与参审专家的接触,在制度上杜绝廉政风险。这一举措进一步落实了我办“五分设”的审批模式,确保了专家评审的独立性、公正性与科学性。

    日前,审批六室郑宏鹏、葛继业同志顺利完成了首单“津滨港(挂)2017-1号项目水土保持方案(送审稿)”的专家评审工作,并邀请了审批二室孙婷同志全程列席指导。

    今后审批六室将继续总结经验,在陆续同步承接其他事项全流程专家评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专家评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 9:49: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