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清风正气在身边】谁给我充了1000元话费?
发布日期: 2021-02-25 18: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2月8日上午10时11分,我办审批四室吴况丰同志的手机连续收到2条话费充值成功的短息,充值金额均为500元,合计1000元。

    吴况丰很是诧异,自己一年也用不了1000元话费,是谁充的呢?他立即打电话给家人,在得知均无充值行为后又致电10086,询问能否查询到充值人的信息,被告知仅可查询到该手机被充入相关话费,但不能查询到具体的充值来源。

    长期从事审批工作的吴况丰同志意识到此事必有蹊跷。于是,吴况丰在保留相关凭证后立即向室主任程俊霞进行了汇报。接着,程主任带领吴况丰向分管领导白冰冰副主任专门汇报了话费充值情况。既然查不到充值来源,白主任也只能通过电话向驻办纪检组的同志进行反映。

    就在大家为此事着急时,2月10日上午9时50分,一位办事人来电沟通民办幼儿园相关办理事宜,在通话后程,办事人称由于办园的事情给吴况丰添了许多麻烦,为表达谢意,在2月8日给吴况丰的手机充了话费。

    吴况丰在通话过程中指出办事人的行为是错误的,并告知此事已向纪检部门汇报,希望届时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时,办事人不要有心理负担,只需如实说明情况即可。

    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2月10日下午,办事人来到我办审批四室办公室再次向吴况丰道歉,吴况丰也将1000元现金作为话费当面退回给办事人。办事人表示以后保证不会再发生此类行为,并为政务办审批人拒腐蚀、永不沾的行为感到佩服、信服。至此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党风廉政无小事、时时处处连政治,政务服务办在审批服务工作中常年与企业群众接触,既处于代表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又处于被围猎、被腐蚀的“悬崖边上”,必须常怀信念之源、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为企业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既要敲响“清廉钟”,也要吹响“监督哨”,机关纪委要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利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和提醒谈话,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下一步我办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典型案例宣传警示会,充分发挥此次事件的正面典型作用,把先进引领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既用足正面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又用好反面典型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皆大欢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6 8:32: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