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查问题,析原因,促提升】区政务服务办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1-02-24 18: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天(2月24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办召开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由区政务服务办机关党委书记徐斐同志主持,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郭冬宁同志出席会议,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

    实事求是报“真账”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聚焦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创建模范机关、深化“党建+服务基层”、疫情防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述职。

    真刀真枪真点评

    机关党委书记徐斐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要求各支部结合各自剖析出来的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党建+业务”创新融合度不够,党建业务工作部署、党建活动质量不高,党建系统填报不及时、不详实,党建氛围不够浓厚等共性问题以及个别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的个性问题。

    点评一针见血、直戳痛处,既点问题表现,又点思想根源,不留情面地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摆在当面、晒在眼前”,让述职的书记们“红红脸、出出汗”。

    同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在“提升政治三力”上下功夫。从政治的高度思考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日常要固定相应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实现“滨海通办、滨海统办、滨海同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争标杆、做表率。

    二、在“党建+业务创新”上做表率。按照市委市政府“津城滨城”双城布局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全会部署的美丽滨城建设的意见和工作分工,结合政务服务办牵头的环境优区战略攻坚行动计划,在“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的战略中,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行政审批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同缔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三、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做文章。各支部书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方面要利用好多种形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另一方面把区政务服务办廉政风险防范制度管控落实到位。结合职责任务和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坚持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捍卫纪律、尊崇纪律、严守纪律的良好风尚。

    最后,区级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郭冬宁同志对述职会议进行充分肯定,2020年,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党建联盟特色载体,打破部门间的壁垒,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干部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客观公正真考量

    抓基层党建工作除了述职评议,我们还开展了抓基层党建考核工作。考核由机关党委成员牵头,各支部各派出1名党务干部组成考核组,循环交叉、互评互考、通过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考评打分。

    考核内容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协同配合5个部分,总分值20分。各支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支部都是十考一的分母,所有支部都是一考十的分子,依据《政务服务办公室2020年度党建巡查考核表》中的具体任务、评分标准进行考核。

    通过党建述职评议,各党支部提升了认识,交流了经验,明晰了方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区政务服务办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5 9:09: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