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跨区迁址,不用再跑六个部门盖章,审批五室为企解忧获点赞
发布日期: 2021-01-14 18: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培新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感谢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人员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学校从开发区迁址到滨海新区,没想到不用再跑六个部门盖章,顺顺利利就办下来了,这种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服务的责任担当,必须点赞!

    培新职业培训学校原先坐落于天津开发区,因自身原因,学校想从经开区迁址到滨海新区,于是学校负责人来到区政务服务办来咨询跨区迁址相关事宜。

    培新职业培训学校办理跨区迁址需按照《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跨辖区变更登记工作的通知》所规定的流程,逐一到六个部门加盖六个公章,再办理变更登记就可以了。

    对符合条件的非营利性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申请跨区域变更地址,具体程序如下:

    1.申请单位到迁入地审批局提出申请,迁入地审批局下发《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跨辖区变更登记申请表》,并依次到六个部门加盖公章;

    2.申请单位将加盖六部门公章的变更登记申请表连同其他迁址材料一并提交到迁入地审批局,进行变更登记审批。

    不过,逐一跑六个部门加盖公章也是一件挺费时费力的事情,本着便民惠企的服务理念,区政务服务办与新区相关部门协调一致后,决定采取只进一门受理,事前沟通确认,事后抄送备案,代替跑六个部门盖章的办理流程。

    也就是说,培新职业培训学校只要来区政务服务办来办理跨区迁址审批,不用再跑六个部门,六个章我们替你盖好,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

    但是申请单位若想顺利完成迁址审批,就必须完成职业培训机构年度质量评估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可是受疫情影响,申请单位并未及时完成质量评估和年检。因为历史遗留原因,申请单位并未办理分类登记,且办学许可证因原办学地址租赁合同到期也已经失效了,没有合格的办学许可证,申请单位是无法完成质量评估和年检的。

    想要取得合格的办学许可证,只能迁址成功后才能办理;而没有办学许可证,申请单位就办不了质量评估和年检;没有合格的质量评估和年检,迁址审批就不可能通过。

    于是,问题就陷入了僵局……

    在了解到申请单位面临的难题后,审批五室的工作人员多次与新区人社局、民政局,以及经开区人社、民政、审批部门沟通联系,梳理各部门具体规定要求,综合各方意见,提出解决方案。

    第一步:申请单位需要按规定到经开区人社和民政部门完成职业培训机构年度质量评估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工作,且均为合格;

    第二步:申请单位将补办的分类登记、办学许可证到期换证、变更地址材料一并提交到新区政务办,由新区政务服务办特事特办完成变更登记审批,将进六门盖六个公章的审批流程全部取消,并将办理结果通过绩效系统推送至新区民政局和新区人社局。

    第三步:新区民政局和新区人社局分别与经开区民政和人社部门对接具体监管业务,申请单位则需要在新址开展培训工作前,主动到新区人社局完成备案工作。

    就这样,一件陷入僵局的审批事项,在我办审批人员的努力以及各部门的配合下,特事特办顺利完成了审批,申请单位已经拿到了迁址后的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区政务服务办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服务理念,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办法,充分利用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递办、咨询办等途径,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压缩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间,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助力“滨城”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5 8:42: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