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企业开办“零成本”】免费刻章为企业节省456.25万
发布日期: 2021-01-11 18: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现在开办企业不但在家从网上就能申请,甚至连公章都给免费刻好了,不仅为我们节省了刻章费用,还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真是太贴心、太方便了!”办事人开心的和小编说。

    2020年,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共为16666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49158枚,为新开办企业节省开办成本456.25万元,其中滨海新区本级共为3215家企业免费发放印章9645枚,为新开办企业节省开办成本886599元。

    近日,区政务服务办、区财政局、区市场局、区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优化滨海新区2021年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工作。

    公章刻制服务单位选取方式

    不再进行政府采购招标程序。区政务服务办发布征集承接印章刻制服务企业的公示,愿意接受征集条件的印章刻制服务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区公安局审核通过后与其签订服务协议。这样,印章刻制服务企业省去投标费用,进一步降低服务成本。

    公章刻制标准

    由原来“样式为内含公安部公章专用安全芯片的铜质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各一枚”,调整为“样式为铜质9mm平纹公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各一枚”,印章不再硬性要求必须内含公安部公章专用安全芯片。

    公章刻制价格

    按照当前市场价格由原来三枚公章刻制价格总价不超过300元,调整为三枚公章刻制价格共180元。

    1月11日(今天),区政务服务办发布《关于征集承接滨海新区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服务单位的公告》,欢迎符合申请条件并愿意接受征集条件的印章刻制服务企业积极报名!

    印章刻制服务单位需满足以下要求

    1.申请人须具备有效营业执照、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和公安部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且处于正常开业经营状态。

    2.承诺自接到印章刻制信息后0.5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服务并送达(包括在综合窗口领取、邮寄送达和到刻章企业自取三种方式)。

    3.每套印章费用为180元,包括铜制9mm平纹公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各1枚。

    印章刻制服务单位申请时请携带以下证件

    1.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

    2.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复印件

    3.公安部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原件

    4.签署的《滨海新区企业印章刻制服务承诺书》

    登录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门户网站http://zwb.tjbh.gov.cn/contents/9953/462976.html下载滨海新区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服务承诺书。

    申请单位请将以上材料送至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滨海新区于家堡新华路3560号宝策大厦)三楼政务服务室,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李云祥,联系电话022-66897921。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2 9:28: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