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交流学习拓视野 借鉴经验促进步,天津市河东区行政审批局来我办学习交流远程踏勘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0 18:2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8日,天津市河东区行政审批局一行四人前来我办审批六室学习交流远程踏勘经验,审批六室陆刚、董杰、邵琢、仝彤、葛继业等同志详细介绍了相关操作规程,并以天津华兴医院和天津滨海新区港南门诊部两家医院“辐射安全许可”事项为例进行了现场演示。

    踏勘人员通过视频通话软件和申请人进行远程互联,对需要核查的踏勘要点进行远程指导,并对两家医院的隔室操作或防护屏、观察窗防护、辅助防护用品、通风设施、入口处电量辐射警示标志等重点点位进行了查看。

    每家医院仅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远程踏勘,并且踏勘全程采用同步录屏方式,视频文件用以存档。

    踏勘人员对河东行政审批局的同志介绍,远程踏勘实现了“零跑动”“不见面”的工作目标,踏勘过程全程留痕,解决了传统现场踏勘的耗时费力问题,同时也调和了现场踏勘任务繁多、现场踏勘人员紧张以及申请人和踏勘人员时间冲突的矛盾,不仅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而且提高了踏勘效率。

    河东行政审批局的同志表示:“通过这次走访交流,开拓了思路,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一些知识,为我们今后的现场踏勘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直观的印象,很受启发,收获颇丰。”他们还表示,回去以后要仔细消化今天的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踏勘工作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1 10:28: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