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人物】身边的平凡英雄,老骥伏枥,壮志不歇——审批四室沈世镒
发布日期: 2020-09-17 18: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沈世镒,自1978年开始,在工作岗位上已经奋斗了42年,如今他离退休仅有两年时间。从军医到市场监管执法再到审批,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将青春献给了事业。

    01行医十余载 全心全意为伤员服务

    作为一名海军军医,沈世镒始终把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医德医风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伤员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服务水平。在任医疗所所长的十年中,他以医疗服务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待病人一视同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他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组织开展卫生知识讲座,宣传卫生防病知识,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和流行病的预防,为近200名适龄干部进行代谢综合征普查,并对有易发病高危干部进行连续观察、干预治疗。

    02从“非典”到“新冠”,他从未缺席

    在抗击“非典”中,沈世镒担任处置组组长一职,他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想尽办法采购防疫器材和药品,组织退休干部、在职职工及家属子女700余人进行胸腺肽预防注射。同时,他还每天为600余人煎制中药。他不顾个人安危,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及时对外地归队官兵实施消毒隔离,主动承担对发热病人的诊治和转送的工作。

    在新冠疫情给全社会带来严峻挑战的紧急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即使天寒地冻、风雪交加,他也没有退却。他认真负责,乐观向上,善于沟通,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将问题讲清楚,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他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社区防疫和审批工作双线作战期间,他患上胰腺炎,但他并没有向领导提及自己的病情,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医生诊断他的病情后,强烈要求他住院治疗,但是他依然坚持工作。

    他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工作岗位上本来就人员不足,疫情不退,我不能撤,这场战争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绝对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我可以晚上去输液,白天坚持上班!”

    直到身体超负荷,他不得不住院治疗,住院期间他还多次提出要出院回到工作岗位。他的这份坚持,感动到了很多同事,也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03甘做审批小白,默默钻研本职业务

    2019年底,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由区市场监管局划转至区审批局,并进行告知承诺制改革,沈世镒主动请缨,离开熟悉的岗位,调入审批局。从市场执法转到行政审批,不同的管理模式,不一样的工作思维,他面临的是新的工作环境和内容。

    对于58岁的他来说,操作电脑办公其实是有一定的困难的,而且他曾经是一名后期监管执法人员,对审批局的模式并不了解。但他甘愿做一名“审批小白”,认真学习理论政策,钻研各项审批要求,笔记本上记下了满满的知识点。他按照审批局的思维,迅速适应管理模式,学习文件精神,按照要求制作出完善的审批指南。

    来到这个全新的领域,他转岗不转志,不改军人本色,以不服输的精神,迎接着后面的挑战。他勇于担当,勤恳工作,耐心解答每个申请人的咨询问题,尽职尽责地处理每一个申请。2020年,他共审批护士执业注册许可590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615件。

    04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沈世镒曾是一名军医,专业技术7级,在军队内享受副师级工资待遇。在转业到地方工作的几年中,他先后在卫生监督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转为三级主任科员,但他毫无怨言。他说:“党员就应该永远跟着党走,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自觉履行一名国家公务员的职责和共产党员的义务,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清正做人,廉洁从政,做到心中有尺度,行为有规范。

    “不要宣传我,已经是老同志了,没有什么特别的,你们多关注年轻人。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这么些年,只要国家需要,我就义不容辞!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不值一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9:09: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