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我办召开环评技术单位管理工作座谈会,政企合作促营商
发布日期: 2020-09-01 18: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提升环评技术单位服务水平,今天下午(9月1日),我办组织开展滨海新区环评技术单位管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如何提高环评报告编制质量,保证环评审批实效,全面提高服务企业质量,推进环评技术单位规范从业,打造新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展开政策宣讲与交流。

    市生态环境评估中心领域专家、市环评协会会长魏子章,天津环科环境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和20余家环评技术单位代表参加。

    会上通报了2020年1月至7月环评审批工作情况。我办共收到130份环评报告,专家评审会一次通过率89.6%,84.4%的项目报告编制时间控制在一个月左右,总体情况平稳良好。但也存在部分环评技术单位文本编制质量不优、环评编制效率不高、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等问题,需进一步改进提升。

    天津环科环境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媛从环评报告初审原则、现场踏勘、技术评估会材料准备、报告修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技术评估工作实施全流程和重点关注问题。

    同时,结合上半年技术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环评报告中评价因子不全、工程内容不清、未落实导则要求等六大方面的问题,为环评技术单位提高报告质量提供了参考。

    魏子章会长通报了《建设项目环境报告书(表)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生态环境部对技术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通报批评及失信记分等惩戒情况。

    魏子章会长还详细解读了《建设项目环境报告书(表)监督管理办法》在编制要求、监督检查、信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从编制能力、编制程序上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会上,联合泰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天津青草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环评技术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交流了在新区从事环评业务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规范环评机构管理,提高环评编制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各环评技术单位代表向区政务服务办递交了《环评技术单位规范从业承诺书》,承诺依法诚信、廉洁公正、科学高效!

    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强调,环评技术单位一方面为建设单位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为行政许可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起着政企互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仅需要政府部门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也需要技术单位提供专业高效服务。

    环评技术单位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在环评协会指导下,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规范从业,以实际行动自觉参与到新区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中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 9:37: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