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做好政务服务,要创新也要守正!融合发展,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 2020-08-20 1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天上午(8月20日),区政务服务办召开办务扩大会,各室负责人及各开发区政务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传达了区委常委会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篇目。

    会议指出,要加强日常宣传、教育、管理,在全办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同时,要加大对食堂浪费粮食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教育处理,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徐斐主任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用脑用心用情学习,真正学深学细学精,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以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以构建“整体型政府”为目标,通过小微创新、流程再造,下“硬功夫”打造国际一流“软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做好政务服务,要创新不止

    审批四室主任程俊霞分享了近期与相关部门赴上海、宁波考察在行政审批领域特别是在互联网医院方面的创新做法。

    程俊霞表示:此次调研参观了上海永远幸妇科医院、智云健康上海运营中心、宁波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综合监管服务平台等,上海、宁波的创新做法确实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审批部门应对标先进地区,在坚持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政策研究力度,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从实际情况出发,大力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审批人员要与招商人员加强沟通合作,为新兴项目落地提供支持,助力优化提升新区营商环境。

    “创新”是“强起来”的关键。所谓“创新”,就是要始终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区政务服务办始终坚持创新,推出了“一企一证”“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制证中心”“党建联盟”等一系列叫得响的创新措施,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通过流程再造,为申请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做好政务服务,还要守正不渝

    会上,审批三室副主任赵宇分析了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事件,全面介绍了该单位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审批全过程。

    “守正”是“强起来”的基础。所谓“守正”,就是要遵循发展规律,恪守正道,弘扬正气。对于关系国计民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项目审批,审批部门必须要坚持底线和原则,做到严字当头,认真履职尽责,把好准入关。

    会上还传达了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便民服务事项“滨海通办”工作情况,并布置各部门“企业服务月”工作等。

    坚持守正,创新才能有明确的立场和指向;不断创新,守正才能获得活力源泉和动力根基。努力在守正基础上创新,在创新过程中守正,在守正中实现新发展,在创新中实现新突破。

    在发展的浪潮中砥砺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21 11:58: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